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回踩之后将迎来猛烈的上涨!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三冲高回落,K线放量收“一阳指”;深成指及创业板明显走弱,放量收阴;盘面上两市仅30%个股上涨,市场明显走弱。

2、经过一轮上涨市场需要技术修正,这两天大部分投资者基本是赚指数不赚钱,除非你去追妖股或者次新股,否则很难赚到钱。


二、热点分析

1、次新股进入疯狂:603337杰克股份、603165荣成环保、300591万里马等持续上涨;次新股的风还要吹一会,周四、五就要做好撤离的准备。

2、低位权重股补涨:600018上港集团、601991大唐发电走强;港口水运、电力等属于低位品种,一般都是一波反弹的末端走强,属于低价、低位板块的补涨。

3、上海本地股:600836界龙实业、600630龙头股份、600650锦江股份等走强,一是上海周四将召开国资改革会议;二是提前指数调整到位;国资混改依然是市场主线,投资者在两会前,只要在技术回踩到位都可以来回折腾。

4、新疆等基建股:002307北新路桥、600425青松建化、600449宁夏建材等走弱,这些最近基本都成妖了,涨高了,出现调整是正常走势。

5、超跌股补涨:选股思路,一是前期大跌过,K上有自然“坑”;二是近期低位横盘整理,筹码密集;三是沾边热点,有爆发的契机;比如000019深深宝,低位密集,沾边深圳国资;300511雪融生物等。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周二收“吊颈”,周三收“一阳指”,并且量价明显出现背离信号;K线BOLL完成突破上轨后第四个高点,KDJ、RSI指标也在高位,这些都是超卖指标;短线3200-3230区域进入技术修正是正常走势。

2、创业板:创业板今日走势继续弱于主板,这一轮反弹以来,创业板始终是最弱的,主板回调,创业板自然更差。不过我以为后市这个局面有望有所改变。毕竟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大涨接近200点,而创业板指数的涨幅还远远落后,后市存在补涨需求。今日创业板指数跌破10日线,明日继续下探20日均线是必然的,明日20日均线的位置在1883点,相去不过10点,所以空间也是有限的。大概在2个交易日之后,创业板的20日均线就会勾头向上,届时将支撑指数向上运行,所以我以为明天创业板回踩20日线将构成绝佳的买点。

3、短线技术调整,属于上涨通道中的技术修正,空间和时间均有限,下来是低吸和加仓的时机;维持“吃饭”行情纵向展开观点不变,2-3-4将是吃饭行情最佳时间窗,投资者好好把握,每次急跌都是机会!!

四、选股思路

1、立足价值投资:选择高成长,低估值,高分红,业绩有持续增长优质二线蓝筹;这是符合刘主席战略思想的投资思路。

2、市场热点:一是围绕两会热点,比如国资混改、环保等;二是低估值次新股,提前调整到位的强势股。

3、关注三低概念股:低价、低位、超跌滞涨,流通市值小,优选主流热点板块;指数起来,超跌股这两天就会活跃;特别是地方国资混改概念股;三低概念股最近都会补涨。本轮上涨以来,水泥、一带一路、银行、券商、次新股等板块都是领头的板块,目前这些板块涨幅都已偏大,短线进入调整应该是大概率的。后市大盘要继续上行则需要更多的板块接力,那么这里就需要一次换挡。我估计这个换挡将在周三或周四进行,形式将以快速调整的方式进行。调整的目标位应该是10日线,这次换挡调整结束后,大盘仍会继续上行,届时滞涨股会迎来不错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