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20收盘:市场为何出现此长彼消的格局

尽管说全球市场不断反弹,大洋彼岸更是再创历史新高,但是这一切都不能够成为引导A股反弹的动能,在昨日市场调整的影响下,早盘两市再度以涨跌互现开盘,开盘后的行情继续走板块和个股快速轮动以及此长彼消的轮动行情,早盘指数疲软,而午后市场也是继续延续着这种涨跌两难的行情,那么是什么促使市场出现了此消彼长的格局?

指数虽然涨跌互现,但是很明显板块上是上涨家数居多,涨幅超过1%的已经缩减到不足百家,且多数是炒冷饭板块。磷化工、保险和煤化工等板块领涨;仓储物流、银行和有色金属等板块相对较好;半导体、锂电池和猪肉欧概念等板块则是出现调整,板块的轮动相当明显,这对于追高的投资者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趋势上指数今天依然是一个涨跌两难的行情,指数也是维持着上不去下不来的局面,沪指尝试冲击最后两条均线但是遇阻回落,创业板则是弱于沪指走势震荡下行的走势,趋势上日线处于一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小箱体里,这也将决定短期指数将难有大作为。

盘面上看,沪深两市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跌破万亿大关,回想当初预测成交量将会在十月跌破万亿大关的时候,很多人还嗤之以鼻,用一种诧异的态度来看待我的这个观点,现在来看,已经九个交易日跌破了万亿大关,而且有继续缩量的走势存在,虽然说北上资金净流入依然不少,但是并没有引导场外资金的进场,这一点则需要我们警惕和寻找原因。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虽然上午动力煤再度跌停,焦煤跌超5%,但是煤炭股却强势反弹,昨日批量跌停的煤炭股大幅反弹,山西焦化等多股涨停,不过个人认为煤炭股的反弹是主力拉高出货可能性最大。保险、银行联袂做多,化工、稀土板块大涨,电力板块有所回调,半导体、汽车、新能源板块休整。可以说市场和之前的联手做多相比,近期做的的板块多数是一个此消彼长的格局,你涨我跌的局面轮换的更加频繁,对于这样的状况,彬哥认为一个主要的因素就是成交量的萎缩,如果近期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那么对于反弹将是极端不利的因素。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拒绝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文中个股不作为买卖依据,仅仅是研究所用,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