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25早盘:我是这样看待房地产税的试点

市场上周走势整体来说还是一个震荡向上的行情,尤其是在60日线和半年线的支撑下,保险股带动沪指上行,创业板则是诸多热门板块轮流坐庄开启新一轮拉升,那么在经历了上周这样的一波上行后,这个周末,房地产行业迎来重大消息,那就是房产税改革试点提上日程,这则消息会给股市带来怎样的变化?

首先我们来看消息:试点地区的房地产税征税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不包括依法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这意味着这一次的试点和农村宅基地上的自建房是没有影响,也不列入征税之列,征收的对象仅限于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如此以来老百姓就不会担心自己建房过大而纳税的问题。

其次,从中长期来看,房价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税只是其中一个变量。但短期来看,房产地税试点则是向社会传递强烈的调控信号,会扭转市场对于“房价永远涨”的预期,有稳定房价的作用。

其三:在房产税试点之前,那些拥有过多房子的炒房客必将会在市面上掀起一波抛售潮,这对于本就萎靡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利空,很可能会导致房价短期的下行。但是中长期来说,伴随着三胎政策的实施和刚需的增加,房价必将在调整一段时候进入一个相对稳定期,进而再度进入缓慢的爬坡期。

其四:在国内资金投资渠道日渐增多的情况下,那些炒房客出来的资金无疑会有一部分流入到股市,但绝不会全部流入股市,因为房产税对于股市来说并不是所谓的超级利好。但是对于房地产板块的个股来说绝对是利空。

总之房地产税的试点已经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只要你不是炒房客,你就无需担心房产税何时开始征收,无论何时耐心地做好自己才是王道。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究文章为本人对市场的分析和研究之所用,文中个股不构成参考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