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0收盘:一条信息量十足的消息

市场承接昨日的杀跌和外围市场疲软的拖累,依然是毫无悬念地出现了三线低开的走势,随后的大盘早间则是涨涨跌跌,盘中出现一波跳水后,以保险和银行为首的蓝筹股异动,带动指数探底回升,午后权重股继续选择上行寻求突破,沪指走势继续好于创业板,遗憾的是尾盘指数走低,日线则得以三线收跌,是什么促使了蓝筹股的崛起?

指数全天多数时间反弹,反映在板块上则是一个多数时间涨多跌少的格局,收盘涨幅超过1%的板块维持在70家左右。新冠药物、乡村振兴和保险等板块领涨两市;农林牧渔、券商和白酒等板块相对较好;虚拟数字、锂电池和稀土永磁整体表现较弱,题材股陷入一个全线杀跌的走势,这也是创业板弱于沪指的主要因素。

日线指数小跌收盘,沪指再度盘中突破半年线,短期5日线的争夺亦是十分激烈;创业板则是相对较弱,日线上上行受阻于5日线和10日线的双重压力,而周线的MACD指标的DIFF线已经跌破零轴,这一点需要我们警惕,趋势看,短期市场沪指强于创业板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盘面上看,市场成交量继续站在万亿大关之上,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则是高达80亿,大多数都流入了沪港通的蓝筹股里面,这绝对还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前期热门赛道板块的杀跌则是显得异常坚决,短期行情多数时间出现沪强深弱和板块的跷跷板行为是有着很大关系的。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权重股的表现明显要好于打上了成长股标签的题材股,则近期资金的流向也不止一次的说明,更多的资金开始向蓝筹股流入(毕竟这是一个估值洼地),而今天的一则消息更是将彬哥前期的猜测给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保险业资管人士:今天首次看到有机构大调仓,调仓方向是大蓝筹。上述这句话无疑有着很强的导向作用,而今天以保险为首的蓝筹股的强势反弹也无疑充分的说明了短期资金确实在蓝筹股上下了不小的赌注,既然如此,我想你应该知道如何选择了吧!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拒绝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文中个股不作为买卖依据,仅仅是研究所用,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