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上涨的机会马上要来了

?

银行股上涨的机会马上要来了
真正的牛市,银行股一定不会缺席。自年初以来大盘上涨逾40%,但银行板块的涨幅仅7.79%,成为两市涨幅最小的板块,随着估值差的不断拉大,银行板块的补涨需求会愈发强烈。2007年的大牛市行情里,开始阶段也是题材股、概念股暴涨,当时公募基金正处在历史上唯一一次走正道的时期,重仓蓝筹股(当时招行是公墓的第一大重仓股),在当时那轮牛市行情的前半段,也是垃圾股、概念股爆炒,绩优股、蓝筹股没怎么动,所以公墓基金的净值提升有限,以至于基民开始赎回基金,然后选择直接进场厮杀。而随着市场点位的走高,垃圾股、概念股的股价已经高高在上后,蓝筹股与牛鬼蛇神的估值差越拉越大,由此引发5.30行情,也即沪指从4000——6000点一段,上演了经典的“二八行情”。目前的情况是,经历了上半轮个股的高举高打之后,银行股作为价值洼地会正在不断吸引机构投资者关注。估值差带来的补涨机会已经给银行板块创造了集体做多的外部环境,目前只缺乏一个点燃激情的爆发点,而这一点在目前开始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中有望快速形成。从6月开始,预计银行将迎来利好兑现的密集期,主要包括:银行业混改推进(员工持股、引入民资战投等)、业务分拆落地、经营牌照突破、地方债务置换实质性推进、以贷存比和信贷额度为代表的一系列监管约束的显著放松。我看好牛市后半段银行板块的补涨机会,重点推荐银行板块中自己跟踪的600015华夏银行,也可以挑选150228银行B以及150242银行B级分级基金作为赚取整个银行业平均涨幅的两倍收益优选标的。今年以来央行降准频率和力度持续加大,年内已经进行了两次降准,合计150个基点,释放流动性接近2万亿。这不仅能够增加银行的信贷规模,同时也会促使银增加高收益资产的配置比率,相当于给银行的净利润带来2%的提升空间。同时,降准降低了社会平均融资成本率,减轻了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银行股的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6月2日,大额存单最终落地预示存款利率市场化将在年内完全放开,预计在未来半年至一年之内,贷存比取消、大额存单发行、利率市场化会齐头并进。而这之后的银行业混改推进(员工持股、引入民资战投等)、业务分拆落地、经营牌照突破、地方债务置换实质性推进、以贷存比和信贷额度为代表的一系列监管约束的显著放松,可能进一步推动银行板块的市场热度。综上来看,市场环境明显支持银行板块积极做多,引导资金情绪的催化剂也有望在6月份之后快速形成,随着时间的推移,宏观经济的企稳复苏,利率市场化和地方债危机这两个压制银行股表现的负面因素正在不断被消化,银行股爆发的日子正在临近。
这两天银行股走得比较怪异,它们也拉升,但是拉升似乎是为了打压股指,总是先扬后抑,给人们一个假象,银行股是扶不起的阿斗;与此相对照,小盘股指还是一鼓作气地往上涨,似乎力量永不枯竭,好像要告诉大家:想要发财,还得买小盘股。不过如果我们去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虽然以前和现在涨的都是小盘股,但是此时的小盘股非以前的小盘股。前一段时间疯涨到几百块钱的小盘股大都进入了调整期,现在疯狂的是跟风的小盘股。由此可见,这些疯狂的小盘股正在现出原形,只是疯狂的小盘股上涨的太多蒙蔽了我们的眼睛,庄家其实是在良苦用心地给我们小散养成一个卖银行股,形成习惯买已经涨幅很大的小盘股,只有我们小散接手小盘股,庄家才能抛弃掉在高位迷惑人的小盘股。银行股死不涨,小盘股就涨不停,我们说我们该怎么操作?是抛出银行股,买进小盘股吗。如果我们是这样就中了庄家设置好的圈套,我们不能卖出银行股,我们要卖出小盘股,为什么每一轮牛市,最后在高岗上站岗都是我们小散户,就是因为庄家一直在做套让我们往里钻。明知是陷阱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往里面跳,为什么?因为我们贪婪,因为我们做梦都想一夜暴富;因为我们自作聪明,因为我们总觉得自己跑得比兔子还快;因为我们好逸恶劳,因为我们不想错过这么轻松赚钱的机会。还因为我们有一颗好赌的心,赢了还想再赢,输了总想找机会扳回来。所以,不管赚不赚钱,我们都不会轻易离开股市,除非被股市折磨得死去活来,除非确定股市会跌跌不休,除非不管什么时候割肉都好像赢了似的……很多人估计都支持不住了,想卖掉银行股,买进小盘股吗?如果大家都这么想,都这么做,庄家的目的就可以达到了,但是我们不能做这样的傻事,我们要坚决卖出小盘股买进银行股,买进证券股,让庄家的阴谋不能得逞,我们要坚定持有银行板块和证券板块的股票及相关的板块分级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