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板块迎新机遇 七股暴涨在即

?

地产板块迎新机遇 七股暴涨在即?股票那些事?2015-06-06 09:12

一手房价格指数整体环比上涨,普遍得到改善

易居发布了2015年5月份288个城市一手房/二手房房价指数,在过去13个月中,房价平均环比变动首次转为正值,为0.05%(4月份为-0.01%),全国普遍改善(288个城市中近半数环比上升),尽管从同比来看房价仍然下滑了1.61%。

房价趋势基本符合我们的供需分析

过去几年中土地供应与其人口相比更为均衡的城市(参阅2014年4月16日发表的“房价下跌可能引发政府扶持;估值有望实现均值回归”)的房价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复苏,房价上涨速度快于那些土地供应增速持续高于人口增长的城市:年初至今(截至5月份),供需状况“强劲”的城市房价平均上涨了0.3%,但与2014年四季度相比仍然下跌了0.5%;而供需状况“糟糕”的城市仍然下跌了0.05%/3.1%。这与我们在2015年展望报告中的评估一致,即到今年年中,200多座城市中将有一半城市房价企稳。

一线城市中深圳和上海的房价领涨

一线城市中,深圳和上海的价格反弹最为强劲,年初至今分别上涨 3.8%/ 2.6%,较去年四季度分别上涨 3.6%/ 3.0%。在主要二、三线城市中,十堰(湖北省)、江门和汕头(广东省)的涨幅居于前列。

更多城市放松公积金政策以提振需求

上周五北京宣布对二套房购房者放松公积金政策,允许最低首付为30%(2015年3月31日放松政策时规定的最低首付为40%),前提是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我们认为这说明放松政策再度升级以改善承受能力,并预计未来数月将有更多城市效仿该措施。我们认为这有利于年内更多城市的库存下降以及房价企稳。

更看好估值具吸引力且在深圳/上海业务比重较高的开发商

买入股:雅居乐、瑞安房地产、万科A、碧桂园、万达商业、仁恒置地、合景泰富、保利集团、华夏幸福、招商地产B、华侨城和保利地产。卖出股:恒大地产、世茂股份、金地集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