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云计算独角兽浪潮信息

连续16个季度No.1,A股云计算独角兽浪潮信息价值分析

说说未来潜力巨大的云计算: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因此,云计算甚至可以让你体验每秒1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拥有这么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模拟核爆炸、预测气候变化和市场发展趋势。用户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方式接入数据中心,按自己的需求进行运算。

对云计算的定义有多种说法。对于到底什么是云计算,至少可以找到100种解释。[3] 现阶段广为接受的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定义: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定义: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XenSystem,以及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的Intel 和IBM,各种“云计算”的应用服务范围正日渐扩大,影响力也无可估量。

云计算可以认为包括以下几个层次的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IaaS(Infrastructure-as-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消费者通过Internet可以从完善的计算机基础设施获得服务。例如:硬件服务器租用。


PaaS:平台即服务

PaaS(Platform-as-a- Service):平台即服务。PaaS实际上是指将软件研发的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因此,PaaS也是SaaS模式的一种应用。但是,PaaS的出现可以加快SaaS的发展,尤其是加快SaaS应用的开发速度。例如:软件的个性化定制开发。


SaaS:软件即服务

SaaS(Software-as-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用户无需购买软件,而是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例如:阳光云服务器。由于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入,以及对大数据处理需求的不断扩大,用户对性能强大、可用性高的4路、8路服务器需求出现明显提速,这一细分产品同比增速超过200%。


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关系

计算产业可分为四个方面,即基础设施层、平台与软件层、运行支撑层和应用服务层。


今天分析一家在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领域中国龙头企业之一,连续16个季度8路服务器行业No.1

这就是浪潮信息000977!

先看看关于浪潮的新闻:

2018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围绕数字中国、政府数据开放、简政放权、“中国制造2025”和人工智能等发表观点后,与记者交流并回答了一些现实问题。

云服务器全球第一,服务器全球第三

面对国外诸多竞争,孙丕恕称有信心5年内将服务器行业做到全球第一,现在,浪潮是第三。孙丕恕称浪潮这些年适应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变化的趋势。现在大变化是,出现了云服务供应商,互联网运营商和AI的提供商。

现在,服务器整个销售模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是每个2B客户来购买服务器,力量不大。后来,互联网企业成为了购买服务器主力,云服务运营商、AI的运营商、AI的提供者是购买服务器的主力。这种变化实际上促进了浪潮品牌和规模大提升,排前三。

适应行业发展,浪潮顺势而为,通过JDM模式创新全面加码投入CSP市场,成为领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新势力。

权威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浪潮云服务器销量和销售额位列全球市场第一,浪潮X86服务器也首次进入全球前三,并再次蝉联中国市场第一。在最新的中国超算TOP100榜单中,浪潮占有46套,位居第一,最新的全球超算TOP500榜单中,浪潮占有56套,位居第三。

浪潮现在为什么能变成第一?孙丕恕称,首先,从大势来讲,技术创新,紧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服务器为核心的计算,快了,便宜了,无处不在;加上无线通讯,4G、5G带来的变化,最终形成了云、数据、AI,一层层往上叠加。

人工智能方面,其发展依赖于计算力、算法、数据资源三大支撑。目前浪潮已经全面具备支撑人工智能计算的软硬件能力,在美国发布了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浪潮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奇虎、搜狗、科大讯飞、今日头条、Face++、图谱科技等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提供人工智能的软件、算法优化服务。浪潮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BAT90%的人工智能计算支持来自浪潮。作为一个提供计算的厂商来讲,浪潮顺应了云、AI、大数据分析的需求,

另外,商业模式发生变化。像电脑、手机可能很难共享,但是自行车,有了共享单车以后,自行车的数量是增加的,实际上是商业模式的变化——运营商的变化。

消费互联网后面是工业互联网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中国智造,“智”从何来?“智”从数据中来。真正的智能制造,要以数据为核心,依托工业互联网打造智慧企业大脑,形成企业运营的智能决策、指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企业效率提升和产品质量升级。工信部调查显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后,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升超30%,运营成本约降20%。

推进“中国制造2025”落地,就要为实体经济插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让来自于生产流程、内部管理和消费市场上的数据动起来、用起来,将数据作用在制造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推动整个制造产业向高端、个性化、定制化、全面服务化迈进。

浪潮作为工业互联网运营商,致力于结合行业和区域经济特色,与行业龙头企业与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并逐步形成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发展的行业平台;结合区域产业集群特色,浪潮搭建面向中小企业的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中国制造业从数字化、信息化、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孙丕恕称工业互联网,首先客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消费互联网,互联网+个人、+消费,风生水起。但是互联网+企业不足。

2017年12月,浪潮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M81,以物联网为基础,以数据为核心,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海量异构工业数据集成,帮助企业构建业务智能创新系统,实现企业智能决策辅助人和业务流程自动化,支撑“中国制造2025”落地。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发商包括平台开发商,一块驻入这个平台,就会围绕成工业物联网。

工业物联网相关的应用,上下会把各种生产力的信息整合在一起,要进行相关推进。现在来讲,消费互联网靠的是以BAT为核心的互联网运营商的推进,所以孙丕恕认为,大力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以它为核心,政府引导,大力推动,实体经济积极参与,形成一个氛围,最终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落到实处。这样中国就会更加强大,实体经济厉害。

实体经济厉害要靠什么?孙丕恕认为工业互联网是个最最重要的抓手。

再回到工业互联网。从浪潮来讲,首先推动企业上云,浪潮围绕着供应链、采购环节里的应用,围绕着底下的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对企业进行相关的推进。比如,浪潮围绕着制药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来推动。

作为中国的两朵云之一,浪潮在全国建成北京、济南、重庆、上海、昆明5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34个地市云数据中心,正在为全国140多个省、市政府和千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连续三年保持政务市场占有率第一。

总之,云计算、大数据来了,浪潮要变成一个平台+生态型企业服务于时代。



全球云计算浪潮来袭,云服务近年来备受追捧,根据预测,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超过3833亿美元。公司2017年首度进入全球前五大供应商,目前在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时雄踞中国服务器市场榜首。公司量价利三重提升(营收高速增+高毛利产品和新业务快速扩张),并向海外市场延伸。未来公司股价有三大催化剂,云计算行业超预期增长、公司海外业务拓展超预期、技术突破获得全球客户认可。

浪潮信息跻身全球第四以及国内第一供应商 互联网和人工智能(AI)为其业绩增长主要推动力

中国服务器市场呈现高景气度,公司2017年三季度在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时雄踞榜首。IDC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67.9万台,同比增长8.4%,市场规模为2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8亿元),同比增长25.1%。浪潮首次在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时取得国内市场第一,互联网和AI为其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与全球服务器巨头HPE、DELL相比 浪潮信息在营收体量上有近三倍可提升空间

与全球服务器主要供应商HPE、戴尔、联想、华为相比,作为跻身X86服务器第三的追赶者,公司与第一(HPE)和第二(DELL)的巨头在营收体量上仍然差距近三倍。未来全球服务器巨头企业市占率趋于稳定,随着HPE在云服务器市场计划退出,联想收购IBMX86业务后市场份额萎缩,华为由于与客户竞争关系导致海外市场业务受阻,公司可提升空间较大。

高度重视技术储备 研发费用率已高于行业第一的HPE

浪潮信息高度重视技术储备,目前正在以更快速度追赶世界第一梯队的步伐。通过与HPE的数据相比,公司的研发费用率已高于HPE,从侧面说明国产服务器正在以更快速度追赶世界第一梯队的步伐。

目前公司已形成较为完备的服务体系,与白牌服务器厂商相比优势凸显。根据IDC在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统计结果显示,思科呈现下滑趋势,华为、浪潮和曙光的服务器出货量在同期内分别增长了44%、20%和11%。

浪潮已形成两种核心架构的AI服务器产品 AI服务器业务扬帆在即

公司顺应市场潮流,已形成两种核心架构的AI服务器产品,AI服务器业务扬帆在即。目前公司已形成两种核心架构的AI服务器产品:与英伟达密切合作下推出的CPU+GPU的产品架构和与Intel密切合作夏推出的CPU+FPGA产品架构。另外,公司近期与IBM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向Power服务器生态圈拓展,产品线更新速度在未来有望加快。

公司当前处于营收高速增长阶段,随着高毛利产品和新业务的快速扩张,2018年公司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



连续16个季度No.1,浪潮8路服务器如何做到


根据IDC数据,2017年Q3,浪潮x86服务器的出货量位居中国第一,其中在8路及以上服务器出货量份额达到61.3%,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连续16个季度获得市场第一。与此同时,Gartner数据显示, 2017年三季度在全球x86服务器产业的出货量和销售额上升至第三,浪潮在稳固中国第一的前提下已快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

每年增长1.5个百分点

在过去的几年中,浪潮市场份额的持续上涨,改变了中国服务器市场新的竞争格局,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格局,在稳固中国第一的前提下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企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抓住了中国市场成长的历史性机遇。中国是全球成长性最好的市场,连续多年绝对增量超过全球市场其他国家的增量总和。根据Gartner数据,2013年,中国在全球市场占比为17%,2016年提高至24%,平均每年提升1.5个百分点。

中国市场虽然整体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但是增长分布的马太效应十分明显——互联网采购拉动了机架式、多子星以及整机柜等产品,4路及以上高端服务器则在传统行业不断扩大出货占比。根据IDC数据,在互联网行业处于发展初期的2008年,4路及以上服务器的销售额占比不足28%,而2016年,互联网之外的传统行业市场,这个比例已经提高到37.7%,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

行业集中化拉动多路服务器

传统行业信息化建设已经转入内涵式发展模式,以信息体建设为主逐步转变为以既有系统整合、联通为主,政府、金融、电信,甚至物流、制造业等都在大踏步进行信息化大集中、大整合,分散、孤立的信息化建设已经很少见。银行业最为典型,中小型银行基本实现了“一行一中心”,工中农建交等5大国有商业银行都实现了省一级的数据中心集中。在政府行业,统一规划、统一采购、统一实施的现代化、集约化、信息化建设模式越来越多的取代了此前各级政府分散孤立的落后模式。

在这种形势下,一方面各个行业大规模、超大规模的信息系统越来越多,尤其是数据库等数据一致性要求高、可分布性差的应用系统,访问压力越来越大、数据量积累不断加速,因而,需要用8路及以上大型x86服务器系统来承载。例如,国家电网的国家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中石油和中石化的ERP系统、邮储银行的电子银行系统和客户营销系统,国税总局核心征管系统,水利部全国水雨情信息系统,邮政总公司统计信息系统都大批量的采用了浪潮8路服务器,延边农商行将几个业务数据库整合到浪潮天梭TS860上,每天同省级数据库同步的时间从2小时下降到了20分钟。

根据IDC数据,在过去的4年中,8路及以上大型x86服务器的销售额增长了1.43倍。

另一方面,云计算的普及也推动着行业数据中心的整合。虽然互联网运营商的公有云服务都基于2路服务器实现,但是行业用户的私有云建设更倾向于4路服务器,4路服务器在性能、可用性、可管理性等方面都明显领先于中低端服务器,可以实现更好的业务连续性和应用部署密度,简化IT基础架构。对于行业用户,可以有效降低后续的维护费用,获得更好的整体成本。例如,浪潮4路服务器承载了中国电信的私有云平台,使中国电信机房空间利用率提升到60%以上,IT设备利用率能从原来的20%提升到80%;为国家质检总局构建起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实现了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各环节的信息互联互通,食品安全全过程无缝隙监管;支撑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自助值机系统和销售系统,在高并发访问情况下服务响应时间小于6秒。

关键词:品质与生态

集中带来的结果就是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承载这些关键业务系统,服务器这个篮子要足够的坚固,足够可信赖。

要值得信赖,就必须在性能、可用性、扩展性等方面不断提升,这些指标可以归结为品质。

8路服务器浪潮天梭TS860G3和4路旗舰服务器NF8480M4都是高品质的代名词,也构成了浪潮高端服务器出货的主体。两款产品均采用全模块化设计,达到了技术平台最大的扩展性,保证了强大的性能。

在过去的一年中,两款产品分别刷新了SPECCPU和SPECjbb2015等多项全球基准测试的最好成绩。

在可用性方面,天梭TS860G3采用自主模块化设计,系统中关键部件均实现容错设计,从芯片级、链路级、模块级、系统级四方面实现超过80项RAS特性。两款产品的各个关键部件如电源、系统风扇、硬盘及外插PCI-E卡等均支持热拔插技术,保证系统的不停顿。

浪潮天梭TS860

而且,这两款产品还采用了增强散热设计,在40度高温环境中能够正常运行,增强了可维护性,带给客户更灵活的选择。

过硬的产品品质打开了大型行业集采的大门。2017年上半年,在邮储银行总行、国开行、银联总部、中国人寿等用户公开招标中相继获得亿元级或者千万元级别的订单,在移动、电信和联通的招标中,累计中标额度超过十几亿元。

未来,互联网+的深化

传统行业市场还将进一步向高端转移。随着“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不断落实,新零售、新物流、新制造正在越来越多的涌现,新一届政府也在加紧深化政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结合,以推进服务型政府的建设,传统行业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拥抱互联网,这也意味着这些用户的交易系统也在越来越深入地接入互联网,对多路服务器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浪潮为高端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济南,浪潮建成了中国第一个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厂,集智能化、自动化、模块化、数字化、精益柔性制造于一体,升级了整个高端服务器的研发制造业务链条。同时浪潮在7月也同步发布了基于Intel最新可扩展平台的浪潮新一代4路服务器NF8460M5,8路服务器浪潮天梭TS860M5,这些新品将给用户带来超出期望的应用价值。


基础设施层是整个云计算行业的基石,在中国是浪潮集团,中科曙光双寡头垄断,都值得长期关注!

浪潮信息,老牌服务器龙头,中下走势已经向好,值得长期重点关注!

预计2017年1-12月每股收益:0.3459元-0.4228元。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得益于互联网、云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中国及全球服务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度营收实现大幅增长;二是凭借20多年的行业经验,公司形成了JDM创新业务模式,实现公司与客户之间协同创新、量身定制、商业共赢的全面融合;三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公司建有业界领先的智能高端服务器工厂,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提升了产品精度和良率,实现高效的定制化生产,解决了信息化高端装备的大规模定制生产难题。


广义上,浪潮集团绝对是云计算基础层的独角兽企业,云计算行业飞速发展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难得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