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大跌重构新一轮行情

1,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能够早早精确的预判到今天这个时间节点,但真判定不了是如此的大跌。就像现在的技术结构,也能够再积极的预判,不会持续往下打穿40日均价线而不反弹回升,但过程中会怎样的演变,也是走出来才明了。


都是一样的道理。对!接下来的走势,关于指数的演变,我们就作出这样的大胆预判。不要担心会持续往下打穿40日均价线而不反弹,特别是偏激的往下持续压低的时候,反而要敢跌敢买,往往反拉一触即发。


按照我们对当前技术结构推演,确判40日均价线至少在未来20个交易日内,不会因为指数的回落而改变其上行条件。且由于当下,40日均价线所扣减的位置都低于60日均价线以下的指数区域,这意味着40日均价线具有绝对的上行基础。




保有40日均价线绝对涨势条件的判定,就确立了指数会获取40日均价线的支撑助涨效应。根据现有的空间结构推演,今日5377点的指数,距离40日均价线仅仅只有140点差距,近在咫尺。


已经不是什么可怕的难以承受的空间结构,就算惯性下冲,持续压低到60日均价线,也就是240点空间,同样不足畏惧。这都是可以作为强而有力的支撑条件,来看待今日压低后,大盘会面临的变化预期。


显然,不用怕往下压低,特别是持续往下压低。倒是怕反抗甚至还往上反拉,结构上让我们确判,下周乃至接下来的2-3周里头,20日周期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对指数的压制和阻碍是显著的。


不抵抗,不反抗,顺势而行,以柔克刚,恰恰是我们认为最好的表现行为。向上,仍然不改我们阐释的技术逻辑,路径上依旧阻力重重,2007年的那座大山,始终是需要时间才能够翻越的。


向下,稳稳的踩在40日均价线上,填补完短期和中长期均线之间的空档,往往对后续行情的发展更为有利。特别是当前阶段,在不改变中长多基础之上,自然完成短期结构的沉淀与修整,就是最好的调整行为。


2,龙头优先,多关心低位优质优势个股


每一次震荡,都会是一个头部企业的良好教育。我们认为,未来仍然是这样的投资路径。即便市场轮动和切换,也是头部企业之间的切换,而不是大哥换小弟。


要有坚定的信念。纵使今天出现不少优秀股票的剧烈波动,甚至大跌作收,都要坚持优质优秀企业的长期逻辑。就像今天跌幅较大的海康、容百、康龙等等不同领域的头部企业,反而倒要积极关注回调后创造的交易条件。




不过,也要看到今天不少前期大幅飙升上涨的个股,出现了明显的高位震荡,这是筹码松动分化加剧的典型特征。这正是我们阐释的风险隐患,但不建议是抱团化解这样的表象认识,而应该看到涨跌循环和周期性变化关系。


技术上我们早早阐释,多个领域的个股涨试过大,面临高位滞涨而产生投资者情绪变化,但也就是恐高或者短线资金的交易所为。我们可以确判的长期资金依然具有较稳定的持股意愿,这类个股恰恰可以从平稳量能及绝对涨势条件来作出更优化的判别与选择。


这类纵使再压低波动,也不改变长多的技术路径,那么就怕股价回调,往往蕴藏着又一次难得的跟随做多的机会。只是,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行业性或板块性的轮涨逻辑,也都需要时间来沉淀和修养生息。


所以逻辑上,依旧要选择最具有人气或预期轮涨的方向,而不是空守或坐冷板凳。这就需要我们考虑下一步市场的轮动思路和方向。我也作一个大胆的确判,科技、资源会是极大的热度方向。


这里面存在多个角度的考虑,资源仍然在于新能源领域,我们继续关注能源金属市场的投资机会;再者就是光伏的方向,依旧是一个绝对增量发展的市场逻辑,持续具有高人气的板块。


科技的方向,我们要看科创板领域,特别是2019年打包上市及较早期上市的个股,一些个股在低位震荡,并出现长时间的横向盘整,有筑底的技术特征,倘若再叠加滚量推动股价向上脉冲的现象,那就更要重视了。


还有智能驾驶领域,很值得我们思考,会是下一个最具有潜力爆发的领域。只有电动汽车,只是换了一个动力驱动方式而已,但有了只能驾驶的加持,才是真正对传统汽车的颠覆。所以智能驾驶领域,才是真正的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半导体领域当然不能忽视,这是驱动一切的工具。只是这个方向,我们也还是要往上游走,比如半导体的设计、材料、设备等等,只有这些领域得到大力发展,下游才能够快速成长。所以着重点依然在上游。


抓住这些核心思想,在市场震荡的阶段,恰恰就是应该多多研究和选择自己越跌越想要买进的股票,做好组合配置,静待下一次爆发。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