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会在下跌不在涨

不要苛求马上止跌回升不再回落,技术上,我们判定,这个位置会面临一段时间的盘弱过程。这在沪深300指数的技术结构上,表现显著。五雷轰顶的跌势形态,很容易弹了再跌,操作难度会比较大,节奏也不好踩。


特别是在当下而言,我们认为至少有几个方面,需要主动做些防范,不需要太冒进。比如日K线结构,以现在的技术状态,任何一条均价线都会构成向下移动的压力和助跌效应,在不具有可改变之前,都不合适对抗。




周线的关系,我们认为本周长阴确立,这样会自然引发对下周再跌的预期发展,往往会引发隔周低开或再盘弱局面出现。由此,我们也经常阐释这样的态势下,下半周趋于谨慎态度,以及对下周的开局主动作出防范之策。


还有则是对月线结构的推演,本周收7月K线,而当前状态也可以确立本月K线长阴下挫,这也在技术结构上,产生下个月再跌预期。此前阐释4695点及24月均价线,今日已经探低至4663点,还要有回踩24月均价线的防范和安排。




不过,以96周均价线和24月均价线来看,都可以作为此次快速压低后,可以取得暂时平稳的技术位置,这样来看,即便打穿上述均价线,我们认为也不需要再惧怕往下持续盘跌,反而要有主动寻求反攻的技术变化。


只是,即便如此,我们还仍然难以给出短期内就可以改变日线劣势状态的判定,从而使得纵使压低反拉上涨,但也会随时再压低回落。这样来看,我们的交易机会,不是在上涨中产生,而是在下跌中创造。


按照对各个周期移动关系推演,根据我们早前分析判定,此次技术性盘跌后,逻辑上是对3月份以来横盘整理又无法向上突破的风险性释放,虽然短期疼痛难忍,但过了阵痛期,一切都会逐步好转。




如此判定的重要基础,仍然是建立在我们对长多的坚定信心,股市长期发展仍然会是震荡趋上的路径。本月下挫,回踩去年7月份长阳,且不改变2、3、6、10年等长周期趋势的涨势基础,我们认为依旧会反应长多结构。


照此思考,我们依然保持先前的推演预判,即8月末期到秋季开学期会有利于盘势形成积极局面。其技术逻辑在于半年周期高量和高价区域的自然翻越,其后则进入今年3月份以来的横向区间,任何向上跃升,都会促使趋势性行情。


不过,本周如此压低,必然会打击更多投资者信心。而我们倒是反过来看到风险释放后的技术修复,恰好需要一个月前后的时间关系,这刚好把短多重构的时间和半年周期有望改善的时间重合,这或许是冥冥之中的自然安排。


我们继续给出8月末期的时间指引,而在空间波动上,则维持上述关于96周或24月等各个周期均价线移动关系的确判,K线上在跌落到4695点下方,也都是可以乐观看待寻求稳定的空间结构。


这也犹如我们对科创50指数的判定,1473点到60日均价线之间,应该是可以作为短期平稳的空间结构,而且也直逼12周均价线,这些都是能够带来趋势性支撑并发挥其涨势优势,今天能够如此反应,也是有迹可循的。




但是,我们认为上述关于沪深300指数的演变过程,仍然不能排除下周和下月开局会面临的矛盾,这使得操作上不必激进。但再跌就会创造机会,可以主动做些布局,以待压低反攻的动作出现。


还有一个情况,也可以作为再跌是低接机会的有力条件,即持续压低就会促使KD值进入极值范围,一旦如此,我们认为也可以作为反攻的技术基础。关于此暂不展开讨论了,出现时我们再作说明。


综上所述,短期不具备立马回升的条件,考虑周线和月线的技术结构,我们给出下周乃下月开局仍然会面临再下行考验的技术指引,且大胆判定投资机会在跌不在涨,而且积极预判,再跌极值出现也将必反攻,可以为此狙击或布局操作。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