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4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指数自8月份以来,呈震荡收敛态势,旗形整理走出倒型喇叭结构,以当前位置来看,渐趋临近结构性突变阶段。从三角形整理路径考虑,也都趋向于收敛尾端,随时变量技术性转变。




依照我们对当前中短期结构分析推演,8月份以来的高低点关系,呈现出的典型低点更高,高点更低的技术路径。而且过去高点反应出40、60日周期的趋势性压力和阻碍,今日而言,要有效突围60日周期影响,还需要1-2周才更明朗。


这一解读我们已经多次说明,其关键预期是以自然形式的转变看待,过去这2个多月以来的走势,也都基本反应出这样的规律。所以在没有形成显著的突变之前,还是会考虑这一影响关系,从而扰动未来1-2周的股市变化。


但就指数的关系而言,我们给出较为乐观积极的态度,预判在60日周期的关键节点区域,有望向上跃升突破,构建出中短多技术路径,并积极向上促进120日周期的同步发展,直至重构出有序的多头行情。


在此之前,预期还会反复折腾。不要苛求指数立马单边上涨,也不用惧怕会再度无休止回落。维持震荡横向扩底的大周期底部结构看待市场演变,并积极观察短期喇叭形收敛路径的突变动作,就在未来的1-2周时间里头。


指数的积极预期,自然会给操作带来积极展望。但大家别忘记了,就在昨天未向上弹升之前,市场一跌就很低迷,人气低沉的很,不少个股急涨急跌,交易风险还是蛮大的。这个情况我们认为会是常态,即便未来走趋势性涨势行情,也会市场如此。


所以,一定要精选投资标的,不要想当然尔。投资的方向和思路,我们认为要特别注重长期逻辑,想明白到底要赚什么钱?到底要怎么赚钱?又应该如何管控风险?这些都是不能含糊的。搞的清清楚楚,就不怕操作不好。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以当前市场局面,白马强势回归,但仍然不要乱追乱跑,而事实上,许多个股显著的抬升和持续上行,都已经大幅度收复失地,甚至有的股票已经迈向新高。而这些股票的内在基础,就是成长,业绩驱动之路径。


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坚定信念,成长是未来长期投资方向,业绩是驱动价格的基本动力。我们努力从基本面挖掘具备长期投资逻辑的标的,再辅以技术结构来把握进出场时机,实现最有效的操作部署。


因此,也无需拘泥于行业或板块,即使我们特别关注风光等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汽车领域,半导体芯片方向,物联网通信等领域,稀缺资源方向等等,但万变不离其宗,核心逻辑还是在于头部企业的无尽生长,以及技术结构的时空演变。


总的而言,当前阶段,我们继续重视个股,挖掘符合个人投资理念的交易对象,做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只是短期内,仍然不宜操之过急,还是要适度管控总体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