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机遇和风险并存

股市如期打破收敛形态,向上跃升突破,走出预期中的突变行情。但今天并没有因此而释放大量推进,这里面隐藏着怎样的关系?还有当前客观的技术结构,到底会对短期行情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从这些视角来谈谈下周的股市。


首先我们要看到今日向上突破性走势,完全验证了我们近日来持续阐释的技术变化,如此不仅反应当前技术结构转变的时空关系,也表明我们对长多行情的积极展望,这些都有利于经过长期整固后行情的突破性发展。




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得不正视今日并不大的交易量能,到底背后有哪些状况,很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这是我们需要认识的第二方面,也就是大涨长阳拔高,量能反而收缩的内在逻辑,也要得到充分的认识。


与我而言,今天在亮学堂里,已经和大家阐明这样的状况,不增量是源于非共识性反攻行为,或者说并没有形成合力作用。这实际上则反应出市场的分化和疑虑。即便我们连日来大胆判定向上突破,但仍然有许多投资者疑虑重重。


这自然会压缩总体交易量能,所以早间一开局的时候,实则是缩减量能的。坦言,这很不利于向上发力突破,甚至会因此而夭折。唯有推动权重类股票,这在上午盘的拉抬中,恰好就是如此,才得以推升指数向上跃升。


这样的演变过程,告诉我们投资者分心。但当回溯过去这些日子里头的缩量沉淀,又自然的表明这种观望的情绪浓厚,而上涨缩量的背后仅仅是观望情绪的延续,但当连续几日的热度提升后,这种情绪最容易转化,形成新的买力。


这意味着,突破初期不能增量跟进,的确表现出一定的谨慎态度,但结构性突破在短多推进的基础上,会持续优化,从而带来短暂的市场热度,这会诱发摆动资金受行情驱使而进场,并因此增加市场交易量能。但客观结构而言,我们确判,要想持续推升,并促成有序多头涨势结构,还需要一些时间。


这是第三个方面需要考虑的视角,也就是我们早前讲解说明要将不同周期均价线由跌转涨需要一些时间,而捋顺各个周期均价线的关系,还需要一些时间。今日而言,的确是可以在下周带来短中期均价线上涨,但并不能捋顺关系,从而使得真正增量推升,反而会诱使短期资金借机出逃,引发更剧烈震荡。


我们判定,这种概率是非常高的。特别是拔高大量滚动去挑战半年周期的时候,既不能改变其下行行为,也不能捋顺各周期排列关系,拉高再折返回落调整的概率会大大提升。这意味着,今天可以缩量上涨,但接下来并不能承载大量拔高。


这么来观察当前市场结构,那边不增大量的反攻动作,可以有。但滚动大量拉升的行为,反而仍然不合宜。但我们也需要明白,不增量持续推升,也不行。这意味着下周依然会面临着再剧烈震荡的预期,预示着下周股市机遇和风险并存。


为此,我们对下周股市行情,作出大胆判定,仍然会震荡反复,但偏于短期优势构建后的震荡趋上势头,操作上不宜激进,还是要低买高卖,管控好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祝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