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向上跃升持续上涨

继续以向上生长的态势看待沪深300指数的走势,可以积极乐观一些。技术层面的改善和扭转预期,进一步增强。随着上周五的突破,及今天的进一步跃升,都使得短期和中期优势日渐明朗。




短期优势,我们主要看20日周期的演变即可。以今日而言,20日均价线持续扣低走高向上移动,呈现出积极的上涨势头,且依照其移动扣减关系,在没有出现破坏性下跌以改变其涨势之前,都可以积极看待其涨势的延续和发展。


再者就是针对40日周期移动关系的影响,通常我们也视为更重要的短周期应用,但已经是相对偏中期数据了。按照对40日周期移动关系推演,不难确立,也是保持低扣减优势,且具有一定的延续和发展预期。


不仅如此,而且20、40日均价线交叉后往上发散,形成积极的同步有序上涨态势,这可以视为非常积极的携同作价效应,这对至少具有极强的助涨力量。通常可以作为短期绝对优势基础来看待,从而推动指数向更长周期发力。




在此基础之上,我们可以看到6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这是我们作为中期结构判定的重要周期参数。按照当前技术条件,60日周期自然转变,还需要到周三才能够顺利实现,这正是我们早前说明的时间节点,完全一致。


特别是今日震荡上行之后,进一步强化短期优势,且增进向上移动的市场基础,进而确保了60日周期自然扭转关系。对后续行情发展往往是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效应,甚至更早一些反应出来短多到中多行情的切换。


由上述分析推演,我们已经可以积极展望短中期涨势格局,尤其是在上述指引下,我们认为周三便可以促使20、40、60日均价线交叉后往上发散,且形成有序的多头排列关系,从而带来积极的多头涨势结构。这意味着,不仅看到这两天的积极表现,更应该看到后续更积极的预期。


只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得不认识到,纵使上述短中期结构同步有序上涨,但要把这些均线都上移到120日均价线之上,显然还不是时候。那么这样的情况就会出现矛盾,通常容易带来震荡,甚至再回撤考验已经取得的技术优势。


这个情况,依照现在的各个周期均线移动关系,我们认为必然存在反复跌宕的过程。但不要因此而恐慌,因为短中期优势相对可靠,且按照周、月线结构思考,长多路径明确,都有望缓和回调空间,进而优化并助推长期结构改善。




实际上,我们是可以积极思考,如何在短中期优势基础之上,持续优化和改善半年周期的移动关系,从而促成各周期的有序多头排列,最终实现大多头的五子送财涨势行情。我们给予这样的积极判定,但的确还需要一些时间和空间来折腾。


综上所述,大盘指数向上突破和跃升,涨势路径越来越明朗,我们继续给出积极乐观的态度看待当前市场的发展,操作上重视个股,专注于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企业,做自己认为对的投资。


以今日的个股表现,我们仍然坚定不移的推崇“成长+业绩”的驱动逻辑,并且遵循“基本面优秀和技术面优势”的叠加共振效应来把握最佳投资机遇。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