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6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大盘指数向上突破并持续跃升,形成积极的攻坚势头,打破先前的三角形收敛形态,新的技术路径已经形成。继续给出乐观的技术指引,指数有望向上生长。尤其是随着中期优势的重构确立,在短中期涨势结构下,有望带来阶段性趋势特征。




不过,就当前客观局势而言,虽然给出了较积极的预判,但仍然不会一路登天。短中期结构交叉发散式上行的确能够形成较积极导向作用,不过要把20、40、60日均价线移动到120日均价线之上,仍需时日,在此之前,依旧难免震荡。


而且2周之后,仍然会面临120日周期高扣减影响,诱发结构性矛盾,这些都会是接下来会面临的动荡局势。在未捋顺各周期有序排列关系之前,我们还是要有拔高遇阻产生震荡拉锯的演变过程,由此使得操作上不宜操之过急。


但就当前低量能横向扩展的技术格局而言,越是不急于大量滚动发力,越是价格走势平缓,越是利于构建出更为有利的后续行情。也就是说,虽然结构上仍然有矛盾而产生波动预期,但不必紧张于震荡,倒是可以反过来偏重个股。


可以通过仓位的大小和增减来应对市场波动,管控投资风险。在可控可管理的仓位水平下,反而可以从平稳波动震荡趋上的技术路径来看待行情的缓慢推进。为此操作上继续跟随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企业,做自己认为对的投资。


按照近期市场演变关系,非常吻合我们对第四季度乃至跨年行情的预期发展。指数的改善并积极推进,已经呈现出来。个股方面,则显然更积极的表现于确定性,“成长+业绩”的驱动逻辑,十分显著,这种确定性就是助推价格的源动力。


可以努力从好行业上选择好企业,再寻求好价格的参与机会。也就是我们阐释“基本面优秀+技术面优势”的股票,这两者叠加,往往就是价格最具有爆发力的阶段。犹如周一表现强劲的光伏新能源、储能电池等领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我们认为,在全球双碳的目标下,围绕碳领域的投资路径会非常长,可以着重予以跟踪。就如同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方向,稀缺资源领域具有更充足的长期逻辑,食品消费等领域的长期增长,高端装备、半导体芯片、信息技术及物联网领域的发展等等,无不彰显出未来长期的投资逻辑。


总的来讲,我们认为投资方向十分明确,而且目标股可以紧盯住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龙头性股票,可以放心布局。但要注意企业自身增长曲线及周期性循环关系,以及市场性的循环过程,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仓位管理来调节应对市场变化。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