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1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端以技术结构看主板市场,我们以沪深300作为基础研究,确判仍然会面临一些时间的盘整期,不容易在当前结构下,摆脱技术困境,就会持续受到抑制。不用担心会往下再大幅走低,或持续下挫。




此前一个月以来的缩量调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基础,关键还是量能收缩沉淀后已经具备酝酿短多的技术条件,任何形式的增量反升都有利于促成短期技术优势,一旦确立,则对中期底部形态的构建,都是具有极大的意义。


保持半年期底部区域的构建,但短期看还需要3-4周的时间来调和技术矛盾,这在短期技术结构上也是类似的道理。这是以沪深300指数看主板市场,比较显著的技术特征。不求大涨指数,也不惧怕回撤,保持横向扩底的发展态势即可。


值得乐观看待的还是科创市场,条件上有望持续保持强势并推动五子送财的技术结构确立。只是短期而言,仍然会面临120日周期的下行扰动,不过显著的得到短中期涨势支持,从而平稳震荡,的确是有望带来更积极的趋势路径。


操作上也可以偏于这一市场上的个股机遇,尤其是才崛起的半导体芯片领域,实际上,我们偏于从硬科技+软技术的角度切入,以寻求符合未来经济发展,且高成长性的企业,做好自己认为对的投资。


总的来讲,主板市场能弹但也有压,不必惧怕再跌,可以积极看待半年期底部构建过程。操作上可以偏于科创类个股,但核心在于成长,以行业逻辑看,新能源、智能车、高端装备等硬科技和软技术类,是较具有高人气的投资方向,可以持续保持高热度,并采取组合配置策略。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