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赢私募:市场或先抑后扬 留意基金行情

12月8盘后点评:


今日A股继续平稳开盘,随后震荡走低,市场成交依然低迷,投资者信心依然不太坚定。从盘面来看,电器,商业连锁等消费股逆市上涨,物联网,造纸,有色也强于大市;地产今日也比较抗跌;而金融,钢铁,煤炭石油则拖累指数。


截止收盘,沪指报3296.66点,跌1.06%,成交量1660.7亿;深成指报13930.28,跌0.86%,成交量1093.2亿。


一? 热点点评


消费板块逆市走强。消费板块一直是我们重点看好的投资对象,行业具有稳定增长的消费大背景,受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刺激政策,昨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再次表明消费拉动政策将延续,也对板块形成正面刺激。消费子行业中,对于家电行业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彩电龙头海信电器,四季度是彩电旺季,其次是空调龙头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酿酒也当前正当旺季,茅台再度涨价也对整个行业形成正面刺激,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商业连锁可以关注武汉中百,友谊股份,王府井等。汽车今年销售基数较大,国外寡头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竞争也将加剧,我们建议明年多一分谨慎,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朝阳细分行业-新能源汽车,对A股相关的福田汽车,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给予适当关注。在消费刺激政策将维持,社会零售消费总额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四季度是旺季的消费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未来CPI的转正也对消费板块形成利好。


二?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汇金称银行资本充足率应市场化解决。


点评:今日媒体报道,中央汇金不准备以减少上缴利润方式帮助银行增资,表示银行资本充足率应市场化解决,如果银行用市场化方式解决,则再融资的可能性非常大,投资者需要注意其中的风险。


技术上,大盘一度跌穿5日均线,不过盘中承接盘的出现使指数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反映市场依然具备支撑,指数总体依然维持了强势形态,不过成交量再度萎缩也显示出市场信心仍然不够坚定,我们认为市场当前震荡之后会继续上行,而震荡的时长则需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三? 后市展望


大盘今日低迷,汇金称银行资本充足率应市场化解决,这引发市场对银行再融资的担忧,不过当前银行业整体资产良好,银行股估值也相对不高,届时即使局部融资,冲击应该是短期的,有限的,不会对市场趋势形成影响。昨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逐步消除市场的政策担忧,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回暖;而近期指数基金的密集成立则对市场资金是有力补充,测算有近百亿资金将建仓权重股,因为本周唯一一只大盘股中国重工昨日已经申购结束,剩余的8只创业板公司融资额相对小,所以从既定消息来看,下一阶段资金面趋松,利好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先抑后扬,在震荡之后继续上行,震荡的时长需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只要没有重大利空出现,市场应该具备支撑,年底也往往会有基金行情出现。


四? 操作建议


操作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在当前的回调过程中可适当逢低补仓。我们依然认为消费板块和低碳经济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以及业绩有望持续改善的电力,工程机械等。年底部分基金可能会开始冲业绩,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部分基金重仓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