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赢私募:调整难持久 资金 信心将回暖

12月9盘后点评:


今日A股弱势低开,而且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市场成交也再度萎缩。盘面上,汽车,煤炭石油逆市上涨,券商,地产,农业,电力,有色,银行都跌幅较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3239.57点,跌1.73%,成交量1392.9亿;深成指报13772.17,跌1.14%,成交量929.7亿。


一? 热点点评


汽车板块逞强。昨日公布的汽车销售数据非常亮丽,这也是引爆今日汽车行情的重要导火线,中国1至11月份汽车销量增长42.4%,报1223万辆,11月份单月汽车销量增长96.43%,报134万辆;其中,1至11月份乘用车销量增长49.7%,报923万辆,11月份单月乘用车销量增长98.23%,报104万辆,创月度记录最高。国内汽车的销售情况和国外天壤地别,国外以通用,丰田为首汽车寡头在经济危机中陷入经营危机,更有不少知名品牌被迫出售,我们认为造成这种区别是和中国经济刺激计划分不开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刺激政策,一定程度上开启潜在需求巨大的中国市场,因为管理层的表态经济刺激政策将维持持续性,明年汽车行业依然有望在较长时间受益政策。不过对于汽车股,我们认为也需要注意一些风险,首先是今年汽车销售基数大,当前中国已经跃居汽车消费国首位,这对明年的增长造成一定制约;其次是国外寡头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最后是我们认为明年汽车优惠政策延续的时间不是很确定,而且传统汽车也可能因为节能减排目标受到制约,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对明年的汽车股保持一分谨慎,并建议投资者关注朝阳细分行业-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未来有望进一步受到政策扶持,发展空间大,对A股相关的福田汽车,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给予适当关注。


二?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考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并主持召开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发展环保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提高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点评:副总理李克强再度强调了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而转变同时需要加强环境保护建设,发展环保产业,这也和温家宝总理提出的降低碳排放量目标一致。我们认为从管理层的态度和国际呼声来看,环保产业以及其他产业的低排放转变必将稳步实施,这也将加快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发展。


技术上,大盘今日一度跌穿10日均线,虽然最终在10日均线处得到支撑,不过总体技术形态有所走坏,而且成交量再度萎缩,大盘仍有技术震荡的可能,调整时长需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三? 后市展望


今日A股延续颓势,就技术上来讲,指数形态有所破坏,成交量也继续萎缩,信心低迷,气氛压抑,而且汇金的表态使银行股持续疲软,短期对指数形成了一定制约,所以就盘面来看,市场仍有震荡的可能。不过我们认为只要没有重大利空出现,市场的震荡并不会延续太久,很快将回归攀升之路。因为从资金面来看,虽然在中国重工申购之后,近期又有8家创业板公司陆续上市,这也是造成市场观望气氛浓烈的原因之一,但8家创业板公司融资额并不算大,市场的心理影响大于实质性影响,而且今年第三大IPO中国重工周一已经申购完毕,天量申购资金面临解冻,除此之外,近期新基金的陆续发行也为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下一阶段资金面总体向好,市场更多的是缺乏信心。而市场信心存在恢复的驱动力,日前的中央经济会议定位了下一阶段的政策方向,消除了市场的政策担忧,对市场信心的稳定大有裨益,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有望再次主导市场信心的回升。


四? 操作建议


操作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在当前的回调过程中可逐步逢低补仓。我们依然认为消费板块和低碳经济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以及业绩有望持续改善的电力,工程机械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