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幅低开是吸纳良机
今天上证果然站在3254点之上,这意味着大盘日线级别的调整正式结束,未来两周我们将面临3300点一线,长达半年之久的月线,周线以及历史成本均线的超强盘整压力。

?


昨天我们说过,周一的高开大阴线并不是弱势的表现,反而有利于主力进行最后的震荡和吸筹。今天的强势表明了主力的强烈做多意愿,大盘已临近“起跑线”,突破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发生。


?


建议大家高度关注股指期货推出可能引发的大盘风格变化(我预期推出时间可能在5月前后)。今天盘面的一大特点是二八共舞:中石油、中石化引领大盘反弹,业绩预增股、电子信息股也不改强势。


?


股指期货主要以沪深300为标的,这将极大改变权重的需求预期,所以权重股的阶段强势几乎是必然的。在这同时,未来行情中八股里机会如何?二八是不是依然呈现翘翘板现象?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观察盘面表现,今天的表现不能做为结论,目前我倾向于认为,权重股行情不可避免,八股里的新型战略性产业,业绩良好,有高送可能的个股也会持续表现。


?


刚刚得到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不少投资者打来电话询问,对此,我有以下观点:


?


1、? 包括加息在内的前三次货币政策都不会对股市趋势产生本质的变化。中国及世界股市的历史显示,前三次政策调整都会给投资者带来好的交易机会(上涨趋势中可以逢低吸纳,下跌趋势中可以趁势减仓)。只有连续同向的货币政策实施5—6次的时候,才会使市场趋势产生转折。


2、? 近期连续出台政策组合拳,包括推出股指期货,对房地产下重手,今天又意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似乎是为未来更大的动作准备空间,我以为这是为未来权重股的表现铺设舞台。


3、? 重点观察明日开盘情况可以初步决定进退。如果大幅低开,我认为是加仓良机;如果小幅低开、平开,甚至小幅高开,反而应该提高警惕,当心大盘出现全天逐级盘落的情况;如果低开20、30点,说高不高,说低不低,则要重点观察其后指数对今天收盘的一线的收复情况。一般来说,这一级别的政策对大盘影响只会维持1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大盘在10:30分至11点左右可以收复的话,说明消息已被完全消化。


?


从长期来看,投资者还是应该高度关注这一政策动作仅是偶一为之,还是政策转向的开始----在所有的政策中,货币政策是影响股市趋势中最重的一个砝码。我们的团队在最新的策略报告里已经分析了央行在什么情况下可能转变货币政策方向,以及对股市的影响,今天选择其中的《宏观篇》刊登在《投资大参考》官网“过刊回顾”栏目下,对宏观政策感兴趣的投资者注册成为免费会员之后查阅相关内容。


?


明日的短线支撑阻力位置如下图,特别提示,明日早盘快速到达3220点一是好的加仓位置。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