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必读:六大线索引发大盘生死转折

?周末必读:六大线索引发大盘生死转折


?


A: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从整个国民经济运行和价格走势来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控制在3%左右是一个难度比较大的指标。但姚景源也表示,在宏观调控作用下,最终能够完成和实现这个指标。


?


点评:姚总经济师向来比较乐观,一直都避讳谈及通货膨胀,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说我国没有通胀压力,此时的改口至少反应了一个问题:通胀确实是我国今年必须面对的一个经济难题。不管是输入性因素,还是通胀预期推动,或者是翘尾因素,全年将CPI控制在3%以内的目标吗,还需要宏观政策的适时调整。


?


B: 中国证监会周五下午公布,经过审核,履行受理程序,首批融资融券试点的名单公布如下: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


?


点评:6家公司名单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但它们并不一定能在未来的融资融券业务中获利太多,毕竟,要过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才能对净利润有10%左右的增长,并且,第二批、第三批公司也会陆续被通过。至于相关个股周一的表现,如直接大幅高开高走,投资者观望即可。


?


C: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发言称,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失衡不仅表现为部分国家储蓄、消费、贸易、收支失衡,更表现为世界财富分配的失衡、资源拥有和消耗的失衡、国际货币体系失衡等一系列深层次、结构性的问题。今年1-2月份,在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中国的贸易顺差再度下降了50%。个人预计今年3月份,中国的贸易可能会出现逆差。


?


点评: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我国的贸易顺差环比逐步减少,离逆差也越来越近。如果人民币主动(跟随美元)性升值和被迫升值,则我国的出口还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提高出口退税,在地方保护主义中手段更为灵活等等措施似乎都不能改变我国中低端产品出口的弊端,如何在技术上占据更大优势,才是未来维持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的根本途径。


?


D: 发改委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15日国务院批复了《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并指出,循环经济是对“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模式的一种根本变革,是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瓶颈约束的根本性举措。


?


点评:又是一个区域性经济规划,就对青海10只上市公司而言,有一定利好支持,尤其是对几个资源类个股有一定刺激,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考虑其中的交易性机会。不过,客观而言,想要达到未来的经济效应以及环境保护等反面,则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


E:据报道,德国一改之前抵制“外援”的立场,转而表示希腊应该找IMF帮忙,凸显欧盟内部在援助希腊问题上的分歧增大。与此同时,希腊官员则透露,由于对下周的欧盟峰会不抱太高指望,该国可能在下月初向IMF寻助。


?


点评:这让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再起波澜,欧盟内部出现的分歧越来越大,主要还是由于德国态度的摇摆不定。欧元区的内部事务能顺利解决吗?或许,此次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事,也实在是内部解决不了。并且,这也直接导致了欧元的大跌,而按照走势上看,似有再探前期低点的可能。


?


F:外围市场:美股昨日上周五出现下跌。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10741.98点,跌37.19点,跌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374.41点,跌16.87点,跌幅为0.7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1159.89点,跌5.94点,跌幅为0.51%。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大幅回落,美原油连期货价跌1.76%,收于80.97美元,伦敦各色品种期货价格普遍下滑,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挫,涨幅1.64%,收于1107.6美元。


?


点评:欧元、英镑的下跌导致美元指数的大幅上扬,再次回到了窄幅整理箱体,向上突破态势依旧不改。这也间接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美股的下跌更多的还是技术性调整的要求,连续上扬后的获利回吐压力不小,短期内跌势还在。对A股而言,上周五大涨的有色板块则面临回落压力,整体上还有在3050点一带整理要求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大盘方向性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