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主线将领涨本周市场
? ? 周末消息面偏暖,两市股指高开高走震荡上行。虽然10点钟前后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大盘间歇性休整。随后在券商股带动下股指震荡走高。广发证券的涨停激活市场,券商板块涨幅一度高达6%。同时受益于政策利好,科技通信、网络、传媒、宽带中国、互联网金融等概念股继续飙升。上海钢联连续涨停,中科金财第二个一字板。先期股价除权的个股也不同程度展开填权行情,除光线传媒外,泰格医药、掌趣科技等个股比较明显。整体看,热点依旧活跃,小盘股勇攀高峰。
? ? ?今日股指再次上冲2060~2080的压力区间受挫,这说明现在市场向上靠现有的“存量资金”和“上周增量资金”显然是不够的,必须要“增量资金不断补充能量。”同时我们也看到“创业板”题材开始如我们预期一样开始活跃—涨幅3.6%,个股涨停占到了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风格的转换我周五已经提示过,后面还会延续。
? ? ?午后这种走势就比较难看了,一是主板回落较明显,二是成交量非常成问题,这就让上周四的放量成为了孤量,前期买入主板的投资者这种态势下就要开始考虑平仓了。并且这种节奏下,后市主板恐怕很难在走出上周四这种上攻。主板的定位还是在托市和活跃气氛上。也就是说,未来市场很可能维持当前的震荡形态,当创业板上攻难以为继的时候,再用主板打开局面,这种走势的特征,与上午尾盘的拉升非常相似。也就是说,未来主板的拉升,仍然是为创业板服务,而创业板的不断走强,就是在为IPO造势——这是我们未来判断市场走势的一个前提。
? ? ?创业板新高的图形非常漂亮,一个高位头肩底的平台震荡,今天突破颈线位形成拉升的局面。中小板的恢复性反弹也已经超过年线,只有主板的反攻整体从“形态学”讲还是处在被动地位。后市的主要炒作还是会集中在题材上。特别是在这种活跃度之下,这周新的题材会开始酝酿,前期没按照我们策略操作踏空的投资者,可以在后市回踩中寻求优质标的开始建仓。
? ? ?预计周二股指会选择继续震荡,指数不会有太大变化。盘中个股会上下起伏异彩纷呈,尤其是前期已经从底部爬坡上来的品种和从未真正回调,一直缓慢上涨的个股。(例如:科大讯飞、云南白药、歌尔声学都是我们反复提示的品种。)
? ? ?我们反复推荐提示的科技股行情如火如荼,就在大科技板块飙升之际,低位的老概念股物联网板块蠢蠢欲动。中瑞思创、远望谷、恒宝股份、东信和平等开始崭露头角。板块低位集体性质的启动值得关注。国家对于信息产业的扶植力度空间,受益行业将轮流启动。物联网个股大部分还在箱体中,后市一旦突破,反弹则进入主升浪。
? ? ?互联网金融概念:内蒙君正、金证股份、东方财富、生意宝 、上海钢联、同花顺、大智慧,深圳华强 。支付概念:中科金财、新开普、天喻信息、新国都、焦点科技 、东港股 份 。淘宝同学概念横空:方直科技、网宿科技、立思辰。生活圈概念:四维图新、中海达、四创电子。上述我们一直关注的概念,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表现。
? ? 杜尚棋:是股民的朋友迎来一起讨论进步,不是股民的也欢迎前来学习。本博观点仅供参考!喜欢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