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仍是未来投资主线

? ? 随着股指走势再现纠结,市场多头声音小了许多。但从个股表现看,依旧出现了结构型行情,近期行情中,个股表现远远超越股指本身说明俩点。一方面说明市场的个股机会不错,另一方面表明市场也只能开展局部行情,大规模战役并没有太多机会。?

? ? 市场之所以频繁上演结构型行情,是当前市场的症结所在。原因有四点:

? ? 1、实体投资陷入了困境,随着钱荒来临,周期性行业的弊端越来越明显,由此引发实体性投资陷入了极度困境,而在此前提下,市场很难在掀起大规模的攻势行情,因为A股市场绝大多数股票还是属于周期性行业,从创业板不断的精彩表现中看出,市场只能选择比较容易的品种来投机。


? ? 2、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业务开展后,做空成为行情的另一个挣钱模式,市场彻底摆脱了只有做多才能赚钱的一头热。但同时也引发了另外一种极端,那就是市场部分主力通过融券大盘股,先行卖出,砸到一定地步再买回,同时在股指期货上大肆做空,此举一下子做到了双赢,赚到钱之后,又在A股市场上不断买进小盘股,造成个股机会不断,但股指却萎靡不振的真相,这就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表现,也是小盘股屡创新高的真实原因。 ?


? ? 3、钱荒过后,市场心里留下了余悸,因为政府已经明确表态,不再用频繁救市来解决市场的问题,这也说明一旦市场再度出现纠结,资金还是主要问题,因此当前行情中小盘股之所以受到亲睐,最大原因在于这些股票占用的资金比例较小,又相对灵活,所以结构型行情才在近期不断体现。


? ? 4、从行情的综合表现看,权重股之所以迟迟没有太大动作原因很多,但主要原因是权重股经过一轮炒作之后,其后续发展动力已经提前释放,也就是,银行,券商、地产、钢铁、煤炭、稀有金属等行业的后市境况到底如何,主力自身其实是清楚的,相信这些行业如后市发展有大空间,不可能不得到重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这些行业受国家经济紧缩的影响,弊端已经非常明显,也就是现在并没有看见这些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不可能去强行掀起行情。说到底,市场不是不想涨,但是靠什么来领涨?


? ? 随着股指继续下行探底,行情又将回归沉寂,本轮行情中,本博不断提醒,趁着反弹出现,调整仓位绝对合理,指望行情现在打响大规模战役不可能,一个经济发展受困,资金趋于紧缩的市场环境下,开展结构型行情已经不易,别要求太多了,从目前A股市场的实际境况看,结构型行情仍是未来市场的主要表现,因此请投资者注意行情的细节。

? ? 杜尚棋:是股民的朋友迎来一起讨论进步,不是股民的也欢迎前来学习。本博观点仅供参考!喜欢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