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LP和GP之间责任很清晰

?








LP和GP之间责任很清晰






















中华PE:11月9日消息,“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淡马锡董事总经理叶粹敏在论坛上表示,淡马锡35年前成立,当时新加坡政府把许多国有的资产打包包装起来,注入淡马锡,成立淡马锡的董事会,而淡马锡的董事会就全权处理所有的淡马锡的投资业务。


  淡马锡是自己管理自己所有的资产,既是GP也是LP。LP是完全以出资人的身份参与的,而GP是以投资人的身份,所以这两个主体的责任是非常清晰的,不过在这之中,是以一个伙伴的形式而形成的,在这当中就存在着许多的互相的信任。


  叶粹敏介绍说,从淡马锡的角度看来做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向非常清晰,GP是投资人,淡马锡不会参与任何的投资的决策,所以对淡马锡来说以LP出资人的身份必须对GP有信任,GP在得到了LP的信任之后也要非常充分的了解这个信任是非常无价的。


  而GP成立基金的时候所做出的一些策略,投资者的承诺就必须遵循,这也牵扯到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如人民币基金的投放方式,国内的许多基金现在都希望成立人民币基金,美元基金与人民基金它们之间的互动,之间的冲突如何解决?在这个框架还没有健全的时候,信任非常重要,而谈及如何充分的把信任建立起来,叶粹敏认为需要有足够的透明度,即希望GP以阳光政策来主导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相互的关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