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春快乐,羊年大发。

?对于马年的收官之战究竟怎样?2015年的春季行情究竟有多大?市场多空之间的分歧比较大,总体上看空头思维依然困扰投资者心态,所以目前来说对大盘在五连阳的小碎步情况下,因为谨慎占据主导导致市场的量能未能放大,不过从多头观点来看,多头能量逐步加强已经奠定行情向好趋势,马年仅仅剩下今明两个交易日,如果说指数上还有波动的话,我认为低点就是建仓的良机,目前来看坐等不如抢占先机,因为大盘前期经历了充分调整,这次调整实际上完全是管理层不断打压情况下造成的,因为前期行情“疯牛病”缘故,管理层为了控制节奏,所以不断释放利空调控了市场,目前来说调整基本完成的迹象比较明显,所以说行情在马尾及羊年开局之际展开春季攻势的概率相当大。


? ?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传统的节日,同时也象征着喜庆和兴旺,我国股市也已走过了25个年头,自2004年至2014年的11年中,春节前一周,大盘有10次上涨,仅1次下跌,上涨概率达到90%,另外,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只有3年没有“开门红”,其他8年均实现“开门红”行情,占比达75%,从统计上显示,每逢春节,不论是年前还是年后,上涨的行情总归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超过80%的概率会支持上涨。从规律上来说,大盘在春节前后经常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这一方面是源于春节的喜庆气氛,市场的做多能量在节后充分释放;另一方面,A股单边市的制度也决定了机构投资者每年都需要运作一波“落袋”的行情,而年初机构显然比年末在时间上更有利于资金运作,再加上某些个股的年报行情等因素,春节后股指常有小幅上涨也就不足为奇。


? ? 对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看,2015年世界经济极有可能走出底部,尤其是美国继续呈现复苏增长势头。毕竟,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经济每年都保持增长,唯一的例外是在爆发金融危机的2009年——那一年,世界经济按市场汇率计算收缩了2%,而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则大致未缩未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世界经济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将以近4%的速度增长。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同时,这也是很了不起的:4%的年增速可使世界经济规模每18年就翻一番。在一季度流动性相对充裕的背景下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并不大,由于本周末的时间点相对敏感,一个是打新压力到底多大,一个是MLF到期的影响到底多大要看市场反应,如果指数在此背景下能够保持缩量平稳调整,则本周末指数有望结束短期调整重拾升势,当然大的格局还是震荡,指数即使上涨也只是调整之后的修复,空间预计将十分有限。从整体看,今年的股市在春节前后延续上涨的概率偏大,在整个马年期间,伴随着监管部门对于股市的整体市场化运作的改革逐步到位,预计羊年的股市有望打一个翻身仗,因此,我们预计2015年春节的行情值得期待,两会的关键时间点,地方层面后续催化剂密集出现将使得两会题材进一步升温,从目前地方两会来看,主题应该还是聚焦于经济结构调整,包括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随着全国“两会”渐行渐近,市场对改革的热情将逐步升温。


? ?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历史对比来看,对未来走势盲目看空不可取,当然过于乐观也是万万不能,譬如万点论之说只能当做戏说,仓位上半仓过节比较恰当,总体上看沪指突破3478点才可以园牛市梦


?? 子言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各位朋友及小散新春快乐,羊年大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