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划重点,如何做好趋势题材和趋势个股?(附策略)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这一波行情是大资金引导情绪底部反弹,由于市场人心思涨,最后铸就了这一波反转行情。主线毫无疑问是新能源汽车+光伏,其中又以汽车为主战场,机构与游资共舞。沪指两天就把涨幅空间用完了,理性的分析依然会回落。但这种回落明显带有压制性,因此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且个股情绪应该会依然高涨。操作上以持股为主。

汽车工业是国民支柱产业,也是社会商品消费中的大宗权重,是稳增长、促消费的中坚力量。再落实到产业链聚集地(上海等)疫情的落幕,又有后疫情时代“万物复苏”的情感寄托。其中,整车是大资金的舞台。小康股份长安汽车中通客车都是大成交、可以上大仓位的个股。躺赢近3个板的广东鸿图,不管怎么样,盘之感暂且陪它走这一程。

盘之感上周五提示低吸江苏雷利,盘中一度富贵,尾盘放量下挫。对于该股,从辨识度来看,前期20cm三连板,毫无疑问是有辨识度的。同时题材本身也正宗,松芝股份独家供应商,并且供货小康股份。而从经验来看,调整期的放量下杀反而值得期待。

另外广东鸿图这样的走势也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如何在这样的行情中做好趋势题材和趋势个股?我们知道,所谓趋势题材趋势个股,是有其硬核逻辑存在的。如果出现放量分歧,我们不仅要想到分歧本身,同时要意识到在这个位置,不仅有那么多人卖,要有那么多资金接盘。那么这些资金接手是看好后市还是纯粹高位接盘呢?次日的走势很重要,次日缩量横住、缩量收阳,都是好的表现,都可以构成买点。

所以,对于偏趋势的光伏,像是京山轻机金辰股份这些核心票,不如就这么着。头铁逐步推仓位,出现放量分歧之后,如果接下来迅速企稳、甚至反包突破,就是推仓位的节点。大概就是这样。还是那句话,看空的越来越聪明,做多的越来越有钱。积极寻找做多方向,祝大家越来越有钱。

由于系统改了推送规则,需要大家坚持多“点赞留言”和“点关注转发”,否则系统会认为你对文章不感兴趣,就不会推送文章给你了;大家一起帮忙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吧,盘之感在此谢过!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