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高开低走就是给机会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周二,随着美国国债市场全线重挫,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飙升,再次搅动了美国金融市场。上一次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是从2016年的7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的10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上升至3.261%,并直接导致美联储政策在2019年彻底转向。

首先是利率政策转向。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接近3%,美联储顺势进行了4次加息,联邦基准利率提升到了2.25%至2.5%。2019年,美联储利率政策出现“180度大转弯”,连续3次降息,将利率调回到1.5%至1.75%的水平。到目前,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已经相当长时间维持在0%到0.25%区间。

其次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也在2019年由“缩”转“扩”,是2012年9月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以来首度大规模扩张资产负债表,至去年7月已经突破7万亿美元大关。

事实上,虽然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跳涨,但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甚至低于2016年7月时的最低水平,就这都能拨动美国金融市场的神经,只能说明目前美国金融市场比2016年时更脆弱。2016年7 月,美元指数还在97附近震荡,其后甚至几次突破100大关,而现在美元指数经过中线下跌后,一直在90关口反复震荡,这显示美国金融系统各方面都呈现着前所未有的虚弱状态。

这带来了一个问题:美股还能牛多久?其实,从季线大级别来讲,现在讲美元、美债和美股的崩溃还比较早,但情况越来越糟糕,市场的发展会呈现加速度,加上一些意外情况(比如疫情),未来完全有可能出现更糟糕的变化。

对于投资者来讲,要考虑到一点:如果情况越来越糟,现在美国金融市场容纳的海量美元将象潮水一样涌向全球,中国肯定会是最主要的目的地,到时A股会如何?


高开低走就是机会


今天市场的开门红有点尬,所有大盘指数均高开低走,收出实体中阴线,最后只有上证综指以红盘报收,在日K线图上对投资者的视觉形成了强烈的冲击。但是,老郭在此要非常肯定地讲:实体中阴线并没有破坏大盘的技术面,高开低走就是上车的机会。

节前,虽然大盘收官时持续强势冲高,但三连阳伴随着的是市场的缩量,面临长假,投资者有明显的持币过节情节节前起涨时很多人并没有能第一时间上车,这才造成了今天4835亿的追高爆发。而今天高开低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上车良机,因为大盘的技术面并没有被这根阴线破坏。事实上,这一点老郭在节前最后一篇文章中已经预料到了,因为节前的高点3637是日线上一个关键点,节前突破后,节后有震荡是完全正常的。

也就是说,今天的高开低走最差的情况就是围绕3637反复震荡,夯实该点位的支撑。当然,这一点目前尚不能确认,因为当前的分时技术面也依然没有被彻底破坏,短线上估计上证综指还需要围绕今天的缺口反复震荡,超短线生命线是短线技术上的关键支撑,市场还有继续强势上冲的机会。

不管是先围绕3637震荡也好,还是继续强势上冲也罢,总之A股牛市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操作只是买高买低和买什么的问题。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今天盘口板块最大特点就是抱团股板块集体下挫,象酿酒、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和医疗保健等,传统蓝筹股全面回归,如有色等三大二线人气蓝筹、石油、保险等。从技术上来看,抱团股的中长线上涨趋势并没有结束,最多就是出现中线的整理,象家电、食品饮料等是比较明显的,而传统蓝筹也并不会因为今天的大涨就会“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传统蓝筹股中,重点依然是银行、有色和钢铁,这三个板块的技术面要明显更强势,而其他的蓝筹板块除了工程机械等长期保持上涨趋势的小蓝筹外,相对弱一些。

除了传统蓝筹,中线上继续看好化工和造纸板块,而其他一些持续了很长时间中长线上涨的板块则主要看一些个股的补涨,比如节前老郭反复强调的化纤板块泰和新材,今天语音午评时再次强调尚未完全爆发,结果下午封板。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