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美债飙升开启世纪之窗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年初的不到1%升至目前约1.6%,而今天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创下了2019年8月以来的新高,达到了2.5%。美债收益率上涨的另一面就是美债价格的下跌。目前美国长期国债价格已经跌破了5年线,5年期和10年期国债价格也在向5年线回归。这意味着美债的年线上涨走势将进入变盘窗构筑,前所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纪之窗正式开启了。

收益率的飙涨反映出美债的吸引力在下降,这与当前美元指数的上涨是背道而驰的,说明美国推出的1.9万亿美元的救济措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美国债券市场在美国金融市场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美债收益率的飙升将大幅推高市场资金成本,并将在未来持续推高美国国债融资成本,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对美国金融市场稳定的破坏性非常大,这也导致美元的升值和美股的上涨是不具备持续性的。美债收益率的飙升将从根本上瓦解和摧毁美国经济,全球现有格局将面临巨大的冲击和重构。

世纪之窗的开启对中国当然是重大机遇,全球金融重心东移,这对A股市场的长期走牛是重大利好。但是,大机遇也意味着大挑战,修昔底德陷阱是历史的必然,所以这个过程也会非常艰难,A股的长线牛市并非一片坦途。

短线反弹结束的概率越来越大

中午的语音点评讲过,虽然上午上冲3478较强势,也是预料中的,但力度并不强,而且主要是由那些进入中线调整的板块反弹带动的,如酿酒、化纤、工程机械、医药、电器仪表等,这就决定了多头反击的力量必然会缺乏持续性,因此老郭中午预估下午大盘会回测3450支撑。果然,下午走势完全印证了午评的判断,最低回档正好在3451。

经过今天的弱势上冲回落后,大盘结束短线反弹的概率也越来越大了,而明天又赶上了周线收官。

技术上,明天上午盘面很难象今天上午这样轻松了,早盘开局就是定全天基调的时候,如果破3450,至少盘中会出现弱势震荡,要是再有个风吹草动,直接向下变盘击穿3417的可能性都是有的,虽然可能性略小一些。

有没有可能继续顽强反弹呢?这种可能性最小,而且越往上压力越大,对于多头来讲也不合算,并且需要消息面的强力配合,所以暂时不做此指望,即使真冲高了,也是减仓的机会。

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胜。

操作上,当下不要有急躁的心理,最关键是做到两点。

一是牢牢抓住那些中长线上涨趋势的板块,象电力、钢铁、煤炭等。

二是耐心等待买点的出现,而不是盲目追高,宁可错过也不要做错。比如电力板块确实不错,但象西昌电力湖北能源长源电力等是不是现在就要追高?当然不是,既要防止鱼目混珠,也要避免以过高的价格买入,掉入增长率陷阱。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