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300指数即将新高 鸡犬升天终有时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沪深300指数即将新高的意义

今天沪深300指数已经创下了13年以来的新高5655.48,距离2007年10月历史高位5891.72仅咫尺之遥。与此同时,深成指创近6年来新高15895.88,上证50指数创下的新高3903.19也仅次于2007年历史高位4772.9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都在逼近2015年的历史高位。相比而言,上证综指是最惨的,目前还在半山腰。

但是,差距既反映了弱点,但也昭示了机会,当前其他大盘指数在逼近历史高位的时候,也意味着这些指数即将直面季线阻力,而依然处于半山腰的上证综指极大可能在未来将成为机构突袭的下一个目标。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在过去这段时间,持续火爆的基金市场在募集到巨量资金后,基金经理在建仓上也出现了分歧,或许“巴菲特传奇接班人”建仓邮储银行正代表着其中的一种倾向性。

事实上,这种倾向性也许已经在今天盘面两个很明显的亮点上有所反映。

第一个亮点是成交量的放大。今天沪市单边成交再次突破5000亿,而深市成交也创下了本轮行情的第三大单日成交。这说明在当前市场分化特别严重的“股灾型牛市”,资金依然在坚定的流入。

第二个亮点是大盘今天创下了3637.1新高,在成交量放大,市场又面临分时变盘窗的情况下,大盘能很顺利的新高,说明不怎么受资金青睐的沪市也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弱。

基于这两点,老郭认为大盘短期会继续保持震荡上涨,至于上涨的速度就看后期这种倾向性的发展程度了。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思想上,也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胜利。

上证指数存在的机遇事实上是在告诉投资者:市场终有鸡犬升天之时。这一点,在今天的板块上其实是有一点的反映的,即下午蓝筹股的咸鱼翻身。

上午盘面的时候,除了一直处于机构抱团,中长线上涨的酿酒和工程机械等板块,其他蓝筹股表现基本是乏善可陈,唯一较强势的券商下午也走成了过山车。但是,下午保险和银行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这说明有资金在趁回调低吸。不过,主流蓝筹板块中除了有色外其他的技术面均偏弱,需要相当时间修复,所以机构出现新的抱团不会那么快,老的抱团也不会那么快瓦解。

板块中,老郭继续看好券商,原因有两个:容易选股,容易讲故事(这点跟机构抱团腾讯港股有点象)。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