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人科学家发现天使粒子

4位华人科学家新发现 天使粒子概念股一览

2017年07月25日 17:36:04

据人民日报消息,由4位华人科学家领衔的科研团队终于找到了正反同体的“天使粒子”------马约拉那费米子,从而结束了国际物理学界对这一神秘粒子长达80年的漫长追寻。相关论文发表在近日天出版的《科学》杂志上。诺贝尔奖获得者Frank
Wilczek评价“这真是一项里程碑的工作”。国际同行,该发现“不仅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而且具有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让量子计算成为现实”。.

目前谷歌已在开发量子计算技术的商业应用,最终实现量子云服务。除谷歌外,今年年初,微软在官方网站刊文表示将着手量子计算工程样机研发;3月,ibm宣布今年将推出全球第一个商业化量子计算云服务IBM

Q;此外,软银新成立的Vision基金会正准备投资量子计算,英特尔也公布了自己的量子计算机计划。今年5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团队宣布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

相关上市公司:

1、浙江东方:控股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量子通讯应用设备的开发和研究,相关合作公司主要从事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及通用量子技术开发、应用及相关设备的生产、销售、服务,目前已就量子通信设备进行生产和销售。

2、中科曙光: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端计算机、存储,并提供软件、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

3、华工科技:控股子公司正在研制的量子点激光器正是服务于国家的量子通信系统,属于量子通信中所需要的量子点激光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