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功突破,第一目标2235点

受“金融国9条”消息刺激,昨日大盘跳空27点高开,在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概念股的强势上涨带领下,放量一举攻克60日均线的重要阻力和2000点心理在关。2点之前,大盘一路稳步上攻,最高上摸2055点,最低1985点,终盘报收2001点,小幅上涨36点,成交1258亿元。


?


昨日早盘前博文指出:自1118日大盘上摸2050点以来,大盘先后三次上冲60日均线未果,其中1118日和1127日两次上冲60日线均以上百点的大阴K线报收,给市场以极大打击,令广大投资者信心再次受挫。纵观昨日大盘走势,大盘高开后一路强势冲高至2055.21点,午后2点在银行股带领下快速回落,终盘勉强收在2000点之上,日K线为一高位小十字星。如此走势,是否预示大盘冲关再次无功而返呢?比对几次上冲60日均线的盘面状况,今次冲关有几大不同点:一是本次冲关前大盘已在 1850 2000点区间进行了12个交易日的充分振荡调整;二是本次冲关时大盘的短中期技术指标已全面造好,60日线已近在咫尺;三是本次冲关得到了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昨日大盘成交1258亿元,为6124点下跌以来的天量;四是本次冲关,尽管盘中冲高回落,终盘收一高位小十字星,但最终大盘成功站在60日均线上,并勉强收在了2000点之上。因此,今次冲关,似乎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也许经过今日的回抽确认和整固后,大盘就此告别60日线和2000点大关,继续向上拓展上升空间,箭指第一目标位2245点。


?


昨日博文“大盘成功突破的关键在基金”认为:“如基金等机构主力能有所作为,保持大盘蓝筹股平稳向上的运行态势,甚至积极推动大盘蓝筹向上发力攻击,大盘就将顺利突破 60 日重要均线的压制和2000点重要的心理大关。反之,基金等主力机构如不肯作为,大盘蓝筹继续表现疲弱甚至向下回落的话,大盘就可能再次无功而返,重新回到60日均线下方盘整蓄势,等待时机再战。”基于这一观点,笔者对昨日的强势上破又有些许担忧(因此上文中用了似乎两字),而昨日盘中大盘的走势也确实证实了这一担忧:昨日早盘正是因为基金等主力机构重仓持有的银行、证券、保险及钢铁、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强势上攻才得以一举突破60日均线和2000点大关,而午后2点钟的快速回落也正是在银行等基金重仓股的带领下引起的。因此,本次大盘能否成攻突破,关键还看基金如何作为。如基金能保持积极的态度,今日大盘回抽确定60日线1965点(同时回补昨日的跳空缺口)的突破有效性,收盘不破60日线甚至收在2000点之上,大盘本次冲关成功就可基本确立。当然两大因素不可忽视:一是基金重仓股不继续回落或杀跌;二是成交量不明显萎缩。


?


?金融国 9 ”提出的“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稳定资本市场的运行,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给中国资本市场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字号资金”大幅增持建行股份和保险资金加大对A股的投资额度给市场发出了入市的信号,昨日基金等主力机构重仓股的联袂强势上攻表明了基金对大盘走向的初步态度。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良好配合下,一旦60日均线有效突破,大盘第二波上攻行情就将全面展开,2245点第一目标就会很快实现,纠错目标3000点就定能实现!(笔者最初提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