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消息利空不断,本周考验月线收官?

技术面:上周上海大盘收官呈现抵抗性小阳十字星线小涨10个点,但是,K性形态不很满意,上影线长并跌破了5周均线,虽然10周均线3577点看着还有支撑,不过本周一就要面临着市场做空推动力的继续考验?大趋势上,周线连续几周的重要支撑基本都集中在21周均线3552点,这里被空头机构主力们联手击穿几次,不过其结果基本都是无功而返?尤其是大盘的34周均线3520点,超短线空头基本都是诱空跌破规划做多的抄底位置,所以,也为大盘的周线勾画了底部的支撑平台?客观上看,目前的本周大盘34周均线缓慢升高在3602点一线的实际阻力还是比较突出?股指上周日线连续几天基本都在攻击34日均线后遇阻回落?本周的现实考验也不例外,日线不能够攻克34日均线,10日均线3575点已经成为多空折返点的最后底线,这一些都是我们仔细观察技术演变的应变焦点!


消息面,周末利空消息接二连三?房地产税改革的重要决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23日出台,会议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时间五年,这一项重大决策终于出台,虽然市场有所预知,但面对实际要面对的整体市场信心压力还是不可小觑?


好的一面,经济统计数据到三季度,财政收入恢复性增长态势总体平稳。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93万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税收收入中,反映出证券市场交易活力的证券交易印花税在前三季度累计收入2302亿元,实现同比增长40%。短线看这对券商板块是个稳定的题材?问题的焦点是,证券交易印花税减免的市场呼声也已经十几年了,深沪股市面对常年实际的熊市格局,每年几千亿的印花税流出实在很大?这也是大盘资金短缺不能走出稳健牛市的一个重要方面!


总之,本周房地产、印花税都属于利空层面的消息?另一方面,政策面提高碳中和的决策还在强化中,短线看煤炭相关板块的回杀还不能乐观?需要继续观望!为此,大盘本周月线收官,周线如果不能够一举突破3610点收小阳线,市场面对着“消息利空不断,本周考验月线收官?”的局面,实战我们要从周一开始面对!周线观察,本周大盘21周均3552点一旦失守,月线生命支撑3517点需要死守可能也没有了价值?所以,大盘技术面真要地震?我们思想备战一定要主动性积极应变,落实措施提前预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