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奇走势或迎神来之笔


昨日大盘走出了震荡调整的行情。最终,沪深几大主要指数悉数收跌,收获2连阴。周一两市全天共成交了4627亿元,较上周五的5737亿元快速下降了1110亿元,存在较明显的缩量萎缩的一些特征。昨日沪市的日成交量是5月9日以来,月内第二次跌破了2000亿元关口。


简单回顾星期一的盘面,IT设备、军工,稀土永磁、信息安全、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人造肉、种业、猪肉、ST等板块,跌停靠后。券商、银行、石油、有色等权重,强于大盘,而酿酒、医药、汽车、煤炭等,则,领跌大盘。两市3600多只个股当中,上涨的有1500多只,下跌的接近2000只,且,涨停板股票逾半百,跌停板个股近百家。红瘦绿肥,喜忧参半,交相辉映。


在日K线上面,5月20日的沪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阴(准)十字星。这是一根意味深长的十字星。盘中指数,不但,又一次光顾了2838点这个非常神奇的点位,而且,再次在这个神奇的点位上面,止跌企稳,震荡回升。同时,周一这根小阴线,由于刚刚好止步于今年2月25日长阳跳空上行的缺口附近,技术上可以理解为该缺口附近支撑比较强烈。而从周K线的角度来观察,节后大盘,在60周线(目前在2856点)一带,已经潇洒地走了二回,当理解为仍受到了该重要均线的有力支撑。


耐人寻味的是昨日盘中的低点2838点,的的确确的,让人有点匪夷所思,浮想联翩:


一是沪指自今年2月下旬以来,已经3次看到了这个较神奇的数字点位;二是从最近二次触碰等情况来看,如果在该点位上面横向画上一条直线的话,其似乎像一条马其诺防线一样,正牢牢地守护着下方的缺口(2804点~2838点)、年线和半年线、(30周线)等;三是其未二位数字“38”(与数字34,也就差了4),碰巧与2016年一月份长阴的高低点3538点、2638点的尾数相同。而其中的2638点,是当年5178点下来的一个重要的低点位置。在日线上面,当年还成功构筑过小双底形态;四是5178点与2440点(今年1月4日低点)两者之间的差为2738点,其尾数也是“38”……可见,这些数字(尤其是38这二个数字),连起来看,当真有点神奇。


比较来看,仅仅从数字上面观察,似乎目前沪指的2838点,有点像当年的2638点。但从点位所处的具体形态位置、重要性等上面观察,结论又似乎有点草率。


在大的形态上面,彼时的2638点,是5178点下来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阶段性低点,之后,在完成双底构筑后,走出了2638点~3587点的反弹36%的行情。2440点,则系5178点以来的更加重要的低点!日线也成功构筑了双底(2445点、2440点)形态。而目前的2838点只是对应于3288点以来的波段调整行情而言的,其与2638点,不能同日而语。反倒是有点像当年2638点上去,3097点下来,在2780点附近“磨”的情况,两者(3097点~2780点,3288点~2838点)均具有比较明显的波段调整的一些特点,周线均形成了大小不一的跳空缺口,日线又都是“横”向运行了一段时间。前者回调了10%,后者目前为14%左右。


如此一来,似乎变得清晰多许多:就本轮调整行情而言,后市沪指是否去补下方的缺口,首先需要面对2838点这一道坎,其次是年线和半年线。最关键的是若继续大幅下杀,那么其杀跌的动力在哪儿?同样,后市沪指如果想要依托下方的年线、缺口等,返身上行。一看能否牢牢地站稳2838点;二看能否放量(最好中、长阳)而起。


近期的深成指,也在其2月下旬缺口附近暂时获得了支撑,而成指的250日线,眼下刚好在该缺口一带运动,下档的120日线,则正在缓慢上行。这些,当仁不让地,都将为成为后市多头守护并与空头短兵相接、兵家必争之重地。


比较而言,反倒是中小创指数的走势,整体要弱于大盘。特别是中小板指数,似乎毫不客气的成了本轮调整的“急先锋”!


至于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到底是情同手足的亲兄弟!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怎么看?其走势都有点像在“一鼻孔出气”。


如果说,大盘上下缺口的存在,犹如电影大片一样造足了悬念,吊足了市场投资者的胃口的话,那么,内外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中权重板块的分化,热点的快节奏轮动,个股走势的涨跌互现,以及像某些防不胜防的“黑天鹅事件”之类的袭扰……等等,则又浓墨重彩了时下的行情!难怪沪指会连续数次见2838点而返的神秘现象。其虽与当年的2638点,不久前的2440点,点位上面的意义截然不同!但神秘的色彩,神奇的数字,似异曲同工。而神奇走势之后,往往会迎来匪夷所思般的神来之笔!这,或许也是股市的自然魅力之所在。


总体上,沪指起自3288点(成指10541点)以来的调整,还在反复不断探底(磨)的过程中。对于技术派来说,既然,上证指数2838点如此的神奇、重要!倒不妨适当关注此点位的得失等情况,并优先考虑市场先生正在试图构筑波动性底部的可能性。既然,中小板(创)指数已经先行了一步,届时,调整是否结束?其可能反过来,也会起到仅止执黑的一些效果。而对于实盘者来说,难度或依旧在具体的选股、具体的操作等实战上面。像近期这种两极分化,东边日出西边雨的行情,若一着不慎,涨停与跌停(非ST个股)之间,可能不仅仅只是个简简单单的10%、20%那样的概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