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逆袭藏诡异新变局 空头或还有重大动作

?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周四大盘在突破4000点后,触发了空头疯狂打压,盘中各大指数均大幅下挫,而午后各大指数又震荡回升,特别是创业板指在跳水达5.6%后,收盘仍顽强收评,技术上留下了一根超级下影线,把牛回头行情演绎到了极致。



?



不过虽然创业板指有惊无险,但今日的超级逆袭还是隐藏了诡异的新变局。当前,创业板估值高达百倍,整个创业板市值已接近4万亿,涨幅远超现阶段基本面,甚至已透支了未来几年的高增长业绩,许多投资者将这轮估值比作市梦率!然而,泡沫往往在乐观中破裂,历史上的股灾爆发前更多的是毫无征兆,如2000年美股纳斯达克泡沫刺破后的疯狂暴跌、A股07年见顶后一年内暴跌达73%等,无一不是血淋淋的教训。因此,在创业板高位筹码大松动下,我们不应盲目乐观,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技术破位、筹码松动与主力出逃的小盘股,我们务必及时调仓出局。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412股含有这五大不利因素,后市或还将大幅杀跌。点击查看手中个股会否不幸在其中。



?



对于估值虚高的创业板指,我们确实应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三开始港股通资金开始用完,结合港股基金的持续大涨,说明资金南下的趋势日益显现。而同行业内的上市公司,港股的估值据低于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估值数据的一半,甚至更低,这直接造成了大批获利资金从创业板中撤离,所对应的就是恒生指数近两日大幅飙涨,而创业板指昨日大跌后,今日再次惊魂大跳水。这说明创业板指高位筹码已大幅松动,今日多方虽然能顽强收红,但不排除空方后市还有新的大动作。



不过虽然空方恐还有动作,但这是相对估值高企的中小盘股。对于主板类低估值权重股,我们认为创业板指的筹码松动,反而有利于低估值蓝筹股上涨,特别是具有政策利好与改革双轮驱动的蓝筹股,后市或更具爆发力,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三大主线。



1,国央企改革概念,由于国企央企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剥离亏损业务等产权改革阻力较小,可操作性较强,推进落实预计较快。比如今日的国投系逆势崛起,国投新集涨停;2,近期量能频超万亿,券商佣金收入必然水涨船高。不少券商股一季报业绩暴增达100%以上,此类蓝筹品种有望在股指巨幅震荡中,成为安全港湾;3,三年内500余家钢企半数或被兼并,或形成超大型钢铁集团。预计今年小规模钢铁厂将会大规模关停,使得上市钢铁企业获得更多市场空间改善盈利,且钢铁股股价普遍低廉,后市空间巨大。据个股雷达最新监控,81股符合这三大主线,后市或成最佳避风港。具体哪类股?立即扫描



?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