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程

? :


? ?
我在炒股之前,上过其它网站,看那些机构的推荐,看到公司有利好,就打算买进。

??后来进步点,找财经类节目看,当时很多的微观视界,还有老左来了。

??他们推荐的股票我就买,比如达安基因,他们一推荐过就跌。不知道是乌鸦嘴,还是怎么原因。

??后来看北京电视台的百姓炒股秀,基本把网上的能找到的都看过。

??再后来找论坛,觉得理想论坛最好,其他我现在都不去了。

??在百度上搜技术贴,在百度视频里面找有关技术的视频。

??但是真正让我有了更大进步的,是在某某网上买了4本书,除了徐文明那本书比较次以外,其余的书终于? ?让我系统地学 习到了一些东西。

? ?但是最好的学习,还是看盘面,看清经济大势。

炒股那点事之一补仓:
??写点自己亲身经历的东西。

??我第一天炒股,买过晨鸣纸业。

??当时是8元买的,7.9元就补仓。这股票后来斩仓出局。

??入市的头半年,类似的情况很多。

??我买过亚星锚链,也是亏1点就补,导致这只股票是我所有买过的股票赔钱最 多??的。1000股赔了4000元。

? ?新股民一旦买入股票,如果股票下跌,首先想到的就是补仓,摊底成本。

? ?如果是下降通道,补仓只会让自己赔钱更快。


炒股那点事之二大族激光:
??去年11月份,大族激光业绩预增几倍。

??我在某网站看到这个利好,就杀进去了。

??但是不涨反跌,还来了个跌停板。但是什么都不懂,在跌停板的时候也买了点,摊 底了一下成本。

??后来经历了几天的煎熬,这只股票终于上到我的成本线之上了,又怕跌下去,给卖出了。

??在我卖出以后,这只股票涨了很多。

??现在想一想,如果炒股不知道是上升通道,还是下降通道确实是很可怕的事情。

炒股那点事之三下跌中继接了上海汽车:
我买入上海汽车的时间大概是2010年12月初,价格在17.2元。

??当时看到上海汽车从22元跌下来的,跌到17.2元觉得挺便宜了,而且基本面不错。

??虽然2011年取消了购车补跌,但是看看人家美国的人均小轿车数量。

??当时就这么想得,就杀进去了。

? ?2010年12月13日那天大阳线,上海汽车还反红了,但是当时我只有补仓摊底成本的概念,哪有止盈的概念。

? ?所以没卖,后来在2011年1月28日卖出,虽然没赔钱,但是也没赚到钱。
炒股那点事之四海亮股份坐了趟过山车:

海亮股份我是15.6元买进的,一直持有到7月份。略有亏损卖出。

??这只股票4月份到了21元多。

??这只股票坐了一趟过山车。

??2月份买过云南白药,过两天就赚了5个点,心理挺美,但是没过两天5个点被吃掉了3个点。

??这时候我想,既然5个点,都没卖掉,涨2个点就别卖了,反正是长线投资的。

??在8月份,云南白药我还是卖了。也是盈利了5个多点卖的。

??正因为有了这么大的触动,我开始决定要好好学习技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