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指标

?均线指标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由于该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或低点又分别具有阻挡或支撑作用,因此,均线指标所在的点位往往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或阻力位,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均线系统的价值也正在于此。一般以日线MA5、MA10分析短期走势,以MA30、MA60分析中期走势,以MA125和MA250分析中长期走势。而以5~30分钟K线做短线操作,以周、月、年K线中的均线走向分析长期走向。



常用的软件提供的是5、10、30、60天均线,因为散户使用的较多,所以它便成了庄家打败散户的工具,根据殷保华双线理论,调整操盘均线并定义如下:


攻击线:线上短线攻击形态,不破则继续上攻,选定7日线作为攻击线;


工作线:线上“上班工作”,工作线下就“下班休息”,做短线,14日线作为生命线最有效;中线可以设置18日线;


生命线:是一条保命线,把25日作为生命线,即工作线在生命线以上的股票才适合你操作,也可以把生命线当做线上阴线买的止损线。;如果你采用18日线作为工作线,你可以设定56日线作为生命线;


趋势线:通常120线,俗称半年线或牛熊线,是中长期走势的风向标,是绝大多数主力、庄家进退的依据,在实盘操作中有巨大的指导意义;以趋势线作为操盘依据特别适合上班族中线持股。


颈线:通过最后两个向上反弹的低点做出一条平缓的趋势线,称为颈线。一般,突破颈线位后有个回抽确认的过程,回抽后,股价继续保持原来的方向,则意味着突破成立。反之,为假突破;


x箱体:所谓箱体,是指股票在运行过程中,形成了一定的价格区域.即股价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这样就形成一个股价运行的箱体。当股价滑落到箱体的底部时会受到买盘的支撑,当股价上升到箱体的顶部时会受到卖盘的压力。一旦股价有效突破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股价就会进入一个新的箱体里运行,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将成为重要的支撑位和压力位;


金叉:若短期均线从下方上穿长期均线称为金叉,为买入信号;


多头上扬:多条均线并列向上发散,线上阴买入,在股价向下回探工作线的时候,在工作线附近下单买,而不用去追涨;相反线下阳线卖;


均线粘合:多条均线距离很近,一旦上涨或下跌其幅度往往是比较大的。均线粘合形态形成的原因其实就是股价经过长期的震荡整理,使得长、短期均线数值接近形成的,从均线的角度看是均线粘合,从形态的角度看,是箱体整理,从筹码分布角度看是筹码高度集中。利用公式:ABS(ma(c,20)-ma(c,90))/ma(c,60)进行排序,可以挑选均线粘合相对程度。均线粘合经典战法如如张卫星的三线开花、青木的均线流等等,不再此赘述



均线系统可以对股价产生助涨或助跌的作用,若股价站稳均线之上,均线就会对股价有支撑作用,反之就会对股价造成压力。上升途中股价走在平均线之上,股价下跌没有跌破平均线就反弹也为买进信号。上升中股价走在平均线之上,且离均线越来越远,股价会随时产生获利回吐的卖压,此时短线应考虑卖出股票。操作上长期均线的参考意义更大,股价经过长期下跌,成交量大幅萎缩若120日或250日均线渐渐走平,并开始向上翘头,预示着牛市即将来临,这时就应密切关注,突放大量就应考虑积极建仓。


个股的涨跌是受很多因素决定的,技术分析只能作为操作的参考,特别是现阶段大盘趋势向下,本来有很好的形态,随时可能走坏,操作上紧密结合市场的大环境。


如何用好均线还得在实践中反复研究,不断总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