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在外轨

?一、大盘在外轨趋势延伸线外的准大阶段性顶(底)处,如果发生了严重的一致性现象,可以去掉“准”字,大盘中逆波就要开始了;换句话说,如果发生严重的一致性现象,可以肯定大盘行情要见阶段性大顶(底)了。2007.05.29前几天,2009.08.04前几天,就是很好例子。


二、大盘在内轨趋势延伸线侧的准中逆波结束处,如果发生了得不到响应的分化性现象,可以去掉“准”字,大盘中逆波就要结束了;换句话说,如果发生得不到响应的分化性现象,可以肯定大盘行情在逆侧到位了、原大趋势要重新继续了。得不到响应的分化性现象,指少数个股虽然破坏了原大趋势定义规则、反转了,多数个股却同时还在继续着原大趋势。2007.07.06附近,就是很好的例子,大盘因为“二”集体们还在继续向上、因而大盘是回档波结束处,后来大盘创出新高6124点,虽然早早在2007.05.29那天就是以600868、600530为代表的垃圾股们的终顶日子了。

三、大盘在准终顶(底)处,如果发生了得到响应的分化性现象,可以去掉“准”字,大盘终顶(底)了;换句话说,如果发生得到响应的分化性现象,可以肯定大盘行情终顶(底)了、原大趋势要反势了。得到响应的分化性现象,指一部分数个股已经早早破坏了原大趋势定义规则、早就反转了,而继续原大趋势的集体到现在也行情最终到头了、也就要开始反转了。2007.10.17附近,2008.10.28附近,就是很好的例子。



《强烈分化性的后果》

? ? 注意:各中逆波开始节点,是与各板块行情程度一致性严重定比的情况有关。各中逆波结束接力,是因为中逆波长度足够、并与各板块行情程度分化性强烈定比的情况有关。终顶终底节点(与后面新接力),是因为大钟摆运动到达终极特征参数定价,并与各板块行情程度是“先一致性严重定比然后分化性强烈定比的情况”有关。

? ? 一、中逆后分化:(维持老主流总是先到先重),非主流仍在中逆引诱挣扎,如果老主流已经重顺,--那么后面行情是大伙们必同行重长顺。{例如在2007年6月非主流集体仍然在回档底引诱挣扎、而有色板块等主流集体已经重新牛攻,所以大盘7月到10月是重新牛顺线长。}

? ? 或者,下面另一种情况,也应该属于中逆后分化:(维持老主流一直拒绝中逆虽然没继续顺),非主流仍在中逆引诱挣扎,如果非主流在中逆尾一致性严重而结束,--那么后面行情是大伙们必同行重长顺。当然,这种“中逆后分化”说法更像“到终后分化”情况,问题在于二点,是不是前面符合终分水岭的定比(老主流无法继续顺了吗)、“仍在中逆的非主流”能不能就现在成为反转新主流,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种情况属于“到终后分化”,否则还是属于“中逆后分化--如果非主流在中逆尾一致性严重而结束/那么后面行情是大伙们必同行向着拒绝中逆的老主流所要继续去的方向进行重新长顺的”。

? ? 二、到终后分化:(将来新主流总是先到先反),老主流仍在终部引诱挣扎,如果新主流已经反转,--那么后面行情是大伙们必同行大反转。{例如在2008年11月原来领熊老主流集体仍然在终底区引诱挣扎、而喝酒吃药等盘小板块新领牛主流集体早已经反转向牛,所以大盘12月到次年2009年8月是反转新牛顺线长。又例如在2007年10月原来领牛有色板块等老主流集体仍然在终顶区引诱挣扎、而小盘垃圾股板块等新领熊主流集体早已经反转向熊,所以大盘11月到次年2008年10月是反转新熊顺线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