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街2007年度股东大会参会现场交流汇总

2008年4月22日,证监会大楼4层会议厅,
9点左右,金融街2007年度股东大会开始。悄悄的说一声,我带着众多股友的嘱托,在路过证监会的大牌子的时候,狠狠的瞪了它两眼;不过我还是啥也没说——悄悄的进村,声张的不要。

   
据主持人介绍,到会的有23位股东,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结合会议过程中的交流,就我观察,个人投资者人数明显比去年8月的历史股东大会增加许多,还有
一位从东北专程赶来参会的老哥。坐在我的右边的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是类似私募的一个投资公司的代表,估算,会议过程中不时的翻阅但斌的《时间的玫瑰》,
似乎对会议内容并不十分在意,并提前退场。结合会后的公告,可以估算出这个私募建仓成本不高,持股有40万股左右。


   
就会议过程中的提问,发现基本集中在几个方面:


   
1.2008年业绩的增长能力与确定性;

   
2.公司资金压力与筹资能力;

   
3.“西扩工程”的进展;

   
4.惠州与南昌的房地产市场近期情况对公司项目影响程度;


   
5.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失误与改进;

   
当然,也有两位个人投资者对金融界股票价格的下跌表示了强烈不满;不过,金融街的投资者也很可爱,有位个人投资者就提议,不要分红,希望公司把宝贵的资金用作2008年的再投资,规避分红带来的高昂的税费,把分配方案变更为转增10,不过这个提议并未被采纳。


   
会议过程中,提问者接连不断,所以会议用时估计超出了预期,所以,主持人王功伟董事长和大家商量了一下,中午就在会场吃公司招待的肯德基和大杯可乐,还有茶点水果——这样也好啊,可以有时间更多的交流。


   
下午大约2点多吧,我没太记清具体是几点,会议结束了。今天最直接的成果是,公司在《2008年工作计划》中,现场补充了一条,“08年净利润增长50%左右”,并表达了尽力保证未来几年符合增长率保持30%
以上的目标。虽然业绩增幅没有预期那么好,但是基本可以满意。

  
【补充:刚才在冬菜网的在0204的股吧里,有股友“08年净利润增长50%左右,可是这次公积金转增,股本扩张80%,算下来,每股收益将会不增反
降。”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在会议现场就计算了,也和管理层立刻就进行了探讨。更明确的说,净资产收益率会比2007年降低,但我个人认为,这点可以理解。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增发和新发后,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下降,是很正常的事情;此外,这也是由于商业地产的开发特性决定的——商业地产的开发周期,往往比
住宅地产要长,大约1年左右。】


   
在临近结束的时候,我在提问“西扩问题”的时候顺便提出了会后单独和王功伟董事长交流的要求,没想到王董爽快的答应了;更没想到的是,会后一起交流的还有鞠谨副董事长和刘世春总经理。


王董详尽回答了我对公司战略方向的质疑与提问,几位公司领导也表示会考虑我关于公司对外宣传方面的建议。王董还明确的说,会尽力把金融街“做强做大”;同时,也表示接受会改进在信息披露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董秘于蓉在我离开会场的时候,亲自送到电梯口,并一再就信息披露的失误表示歉意,弄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晚上,和新认识的股友在q上做了更进一步的交流,简单到一句话,我们对金融街的更有信心了。


由于会议过程中问题众多,过程复杂,我就不采用纪实的写法了,把重要提问和回答归纳一下,整理出来——


【1】2008年业绩的增长能力与确定性;

   
刘世春总经理从好几个角度详细回答了这个问题:首先,2008年业绩收入构成,由开发销售、自持物业经营,和公允价值释放(约在税前2.6亿,2009年会超过这个数目)。

   
2008年大概有如下具体的销售进账::f3项目,已签约光大银行,预期年内交房;国际会议中心,不符合公司持有物业要求,决定出售,已签约;冠英园,年
内销售;重庆嘉年华,已签约,售予苏宁;南昌紫金园二期,去年预售部分今年进入结算,今年的销售状态在当地排在前五名;惠州凤池岛海滨公寓项目,4万平
米,上半年销售,已经积累一批意向客户——刘总在回答我对惠州房地产销售总体下滑的担忧时,表示公司的惠州项目是海滨公寓,与惠州城区的大量住宅项目有所
区别,销售前景不会很差。


   
此外,构成持有物业经营收入的,有如下部分:惠州喜来登酒店五一营业,和丽兹酒店一样,还是采用委托经营的形式;投资性地产,10万平米,主要是购物中心和金树街;办公楼出租,3万2千平米;出租车位,10万平米;经营性物业,13万平米,大概是丽兹酒店等等。


【2】公司资金压力与筹资能力;

   
我专门询问了刘总,是不是公司公司现有银行贷款利息都如广发研报中写的,在标准利率下浮10%;刘总肯定了这个说法。


   
会上,王董和刘总都表示,公司内部要求,最高负债比是65%,现在还有20%的空间。所以资金压力并不大,至于筹资能力方面,王董表示,公司也会考虑发债和票据等不同形式,不仅仅是单纯采用银行贷款。


而现有的资金压力和筹资能力,能保证公司在未来几年不会增发新股。


【3】“西扩工程”的进展;

   
西扩主要是拆迁压力,但这个压力不在公司,而在政府和为此建立的公司华融基础建设。年内会有项目启动,金融街会尽力争取;就发财感觉,可能性很大——首
先,在2008年的工作计划里,有这样一句,“以北京为核心,积极参与北京金融街拓展建设”,同时,光电厂地块本身就在西扩范围之内。
   【4】惠州与南昌的房地产市场近期情况对公司项目影响程度;


   
前面已经涉及,参见。
   【5】2008年“100亿”计划;

  
《2008年工作计划》中有“新项目拓展投资100亿”的表述,重点是城市综合体、城市核心区的公寓项目,以及区域开发项目;有可能进入新的城市。


对于我曾专文关注湖南环科园,刘世春总经理的解释是,公司确实以前增接触过,但是现在基本停滞。
   【6】公司f3销售房价问题;

   
金融街多采用提前签约,提前预售的形式,保证项目顺利销售,因为a3南(2005年)和f1(2006年)预售时间早,所以价格会比较低,但是因为节省了
推广费用,利润并不低。此外,不能简单的用公告中的价格除以平米数,因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地下部分,比如a3南和f1两个项目,地上一共只有15万平
米。


    
以f3为例,地上面积价格为29000元多/每平米。
   【7】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失误与改进;

   
主要集中在重庆嘉年华销售事宜,苏宁披露而金融街没披露;“长沙地王”事件新闻媒体出现金融街控股和金融街建设混淆,而公司没有做出澄清公告等情况。


   
前者,于蓉董秘的解释是,重庆嘉年华的销售额与公司资产和业绩之比,主要是因“占比”较低,不符合证监会的披露要求;后者,王董的解释是,确实是金融街控股参与了长沙地王项目的竞拍,并因没有注意到信息混淆而未发澄清公告,当场表示歉意。


   
会上和会后,王董都一再表示以后会改进信息披露工作。我觉得这项改进的承诺和《2008年工作计划》中新添“利润增长50%”这一承诺,是股东会上小股东积极推动的结果,是最大的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