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01-19 【转】 账户空仓不能打新股了
账户空仓不能打新股了中国网 www.eastmoney.com 2014-01-06 05:33 打印 转发 评论  在此轮IPO重启之前,监管层对新股发行制度及新股交易规则进行了较大的修改,由此使得普通投资者所需遵循的“打新”规则与技巧较以往有了明显的不同,业内人士总结了5套“打新”策略,供投资者参考。

  想要“打新”必先买股

  新的“打新”规则要求投资者必须持有相应的股票市值方具备新股申购资格。按照上交所规定,投资者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1000股);深交所则规定,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500股)。持有市值是指T-2日(T日为申购日)收盘时持有的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以及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和证券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的市值。

  充分利用“两融”杠杆

  既然本次新股申购时把融资融券和转融通的市值都计算在内,那么在申购前后投资者可考虑融资买入股票后,增加其A股市值,这样就相应加大了市值申购的杠杆。具体操作模式为,投资者根据对应股票市值,转入一半市值证券到融资融券账户;卖出普通证券账户的股票,留出资金申购新股(只能用普通证券账户申购新股);再通过融资买入回补之前市值;这样既实现了持股,又可以进行新股申购,巧用工具提高了资金使用率。

  “T日”卖股票买新股

  假如投资者的资金不足同时又不具备“两融”条件,则可采取“T日”卖市值买新股的策略盘活“打新”资金。按照沪深交易所的规定,投资者最迟可以在“T日”当天卖出市值再来参与申购。深交所接受网上新股申购的时间为T日的9时15分-11时30分和13时-15时。沪市的新股网上市值申购时间为T日9时30分-11时30分、13时-15时。

  “后发新股”中签率高

  以1月8日-1月13日期间发行的新股为例,按照T+3日宣布中签结果以及T-2日认定持股市值的规定,1月8日、1月9日申购新股的资金即使在1月11日、1月12日解禁,但由于缺乏相应的持股市值,没办法获得申购单位,因此也无法申购1月13日的新股,由此可见,如果申购后面发行的新股,资金竞争没有那么激烈,中签几率相对会高一些。

  小市值新股有“潜力”

  如果严格执行新规,新发行股票势必在发行价、开盘价、市盈率等指标上比已上市的个股更具估值优势和投资价值,这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中的表现将尤为突出,因此“三高”泡沫被充分挤压的中小市值新股的“打新”价值可能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