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既是政策底也是市场底

这几天有关领导的讲话肯定刷屏了,反正我是很少去看“无聊”新闻滴,除游资大咖的一些感悟外是不会浪费时间去看所谓财经名人们的观点的,不是有句话叫做:股市当中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确实如此,像本搭档,除量价关系外什么都不懂,这样的世道却已斩获三位数的收益率,业绩秒杀所有股评人士,而且就“夸夸其谈”方面而言,本银也不逊色于市场各色人等,但是对于股市这个行当,你的真金白银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所以也劝各位,尽量独立思考,屏蔽那些充斥市场的“正确的废话”吧。


关于政策底,我认为之前脸面指数跌到2600多点时,已经算是了,当时连翻几次竭力护盘的动作,早就表明了政策态度;此番,我们得感谢美帝,由于美股出人意外的大暴跌,捅破了脸面指数的纸糊底,有了该指数的大跌势,终于引出了领导们的集体出镜,否则以中小板为首的股票再怎么破位,也影响不了脸面指数,只要它还行就“代表”着大陆股市还行,真特么荒唐。


当然,最近领导们集体现身,你也可把脸面指数本周四、五对应的2400多点看做是政策底,这个没多大讨论意义;有意义的是,本周各股指的低位所在,算不算得上是市场底?我认为十之八九已经到了!我们不妨拿本世纪当中前几轮熊市的跌幅作为参考(九十年代太过遥远,且市场容量过小,参与群体当中没有主要机构--各类公私募基金)。


第一轮熊市从01年6月至05年6月,深圳综指从665--235,跌幅64.6%,上证综指从2245--998,跌幅55.5%;

第二轮熊市从08年初至当年11月,深圳综指从1584--452,跌幅71.4%,上证综指(提前于07年10月底)从6142--1664,跌幅72.6%;

第三轮熊市从10年11月至12年12月,深圳综指从1412--725,跌幅48.6%,上证综指(提前于09年8月底)从3478--1849(拖延至13年6月底),跌幅46.8%;

第四轮熊市从15年6月,深圳综指从3157--1212,跌幅61.6%,上证综指从5178--2449,跌幅51.7%;


四轮熊市当中,跌幅最大的是第二轮,不过它是受累于08年下半年美国金融危机的拖累,跌过头了;跌幅最小的是第三轮,它是基于四万亿刺激政策出台开启了一波小牛市过后的熊市,牛市涨幅小随后的熊市下跌也小;因此,熊市调整幅度更有对比性的是第一轮熊市,它的跌幅与本轮跌幅量级差不多吧。


从技术面讲,请你不妨回看一下周四晚我特意加推的博文,趋势线划得清清楚楚,且此趋势线年前就已形成在我头脑当中,只是被开年的上证暴涨给干扰了,不过之后也是数次反复截图于博文当中“念叨”着展示给各位参看了。


再从八卦角度考察一下,本人三大指数当中最被大家熟知的是脸面指数,本周低点是2449!没发觉特别吗?提示:深综指第三轮熊市低点是12年12月4日,当天上证指数是1949点,正常来讲,该日应为俩指数同步见熊市底的日子,但13年6月出现了资金荒,结果当月上证愣是再创新低1849点(深圳综指不再新低),因此,近十年来脸面指数的重大低点是和49杠上了嘿嘿,难道是取自于建国(新生)年份的联想?另两个我更看重的指数,精准指数本周最低点位是3300、民意指数最低点位是1212,如此齐整不也挺那个的吗哈哈。


我上一篇文章当中说得明白:今天的10月份你应把它看做是12年的11月份,还说过今天收盘之后两市所有股票市盈率中位数已降到了25这一带,这个数值已无限接近于2012年四季度低位值了,12年11月后的12月是什么?第三轮熊市底啊!但是上证在半年后还另有新低呢!牛市全面启动还在14年7月份呢!所以甭以为熊市见底了,就是大把大把赚钱机会了,再者外围市场会否一直出幺蛾子,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本周的熊市见底论,可以把它作为理论上说得通,但终究还需市场实际走势佐证,不过呢现在一边码字一边正听着财经节目,刚好听到有股民写信求教主持人,想抛售股票希望能推荐几款理想的理财产品,唉,人心善变人性不变。


最后做个“梦游”:对于股指,2019年应该是个整固之年,2020年属于小荷才露尖尖角,2021年开始全民欢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