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一天跌一天不涨不跌又一天

震荡整固时段的股市特征,正如标题所述,所以目前的市场情绪走势形态,全在意料当中,真没多少可探讨的。记住一些数字吧,但凡深市全天换手率达到1.7%、此时沪市往往对应达到0.7%,市场交投一定十分活跃,短线机会多多;开盘集合竞价深市成交若能达到25个亿、沪市达到15个亿,意味着量能还算充沛;试问一下,前两周市场交投最活跃之时,深市开盘集合竞价成交金额最大曾经到过多少亿?没几人会留意这些的。


成交萎缩世道,非技术精良、心态稳定者,占不到多少便宜,莫不如场边观望,这也是每逢股指低位区域,总体成交更加不显活跃、个股大多沉闷不已的缘故吧。


不过,若你着眼于未来两三年的长线机会并尝试着开始布局,那就豁然开朗了,当下太多股票的价格可谓低廉,股指低位徘徊的这几个月乃至往后大半年时光,真是从容考量吸货的大好时段,别等来日这些眼下具备贵金属般质地的品种蜕变为废铜烂铁属性之时,才想着与人争先恐后生怕丢大了似的去哄抢,到时很可能被股评家们大盘要突破5000点甚至将突破6000点创历史新高的舆论所左右,开始了美滋滋的长线发财之梦...总而言之,长线操作是布局在股市低迷时段,抛售于市场火热阶段。


上述鼓吹当下可以着手布局长线机会的观点,是基于十月中旬辣个政策底或已大概率属于市场底的前提,别和李大霄之辈N个月之前就信誓旦旦让人买套的结论所混淆哈;听他们的,你现在市值可能已缩水了百分之几十咯;听俺滴,大不了市值再缩水百分之十或许都到不了,对于来日长线大利润,这个波动完全可以接受的嘛。


如若已经重仓被套,最近几个月乃至明年上半年,也是不断调仓换股优化仓位结构的好时机!


对于短线交易者,上面这些纯属废话,他们可以从大盘底部做到大盘顶部,因为短炒者看重的是盘面势能、市场情绪,不看重所谓的股指高低位置。


下面来几个截图并加以简单阐述:




这是精准指数今年以来的日线图,上有趋势压力线压制,近有小上升通道的保持(周末中美首脑会晤若基调良好,则通道将会延续,操作指南作用真个一目了然),当然它下面还会有一条超长趋势线的大支撑(需要观看之前给过N回的那个连绵十多年的月线图)。






以上分别是深圳综指和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的日线图,请仔细看,深圳综指在11月1日也即1301点处有个跳空缺口(深圳成指、创业板综指同时具备),上证综指对应处是没有的(显弱);如若周末不出坏的结果,则精准指数保持上升通道运行,深圳各指数该缺口就不会被填补,更进一步若日后股指震荡偏上,则它便成了熊转牛的起跳缺口,那就意义非凡了!尽管这个有点异想天开...


最后,上证指数11月30日最低2555、收盘2588,感觉不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