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转牛慢慢来

上证指数2600一带,属于上面认可的底部位置,若低于2500,是到了他们着急的位置,但“裁判”的尺度及态度,却常被人诟病,这对于市场情绪进而炒作氛围,破坏力相当大,只是如若你非短线交易或者大资金参与,感受不到。


如标题所言,假定10月19日上证综指2449点(当日深圳综指1212点)果真成为新世纪第四轮熊市最低,那么我们看下第一轮熊市最低的2005年6月份,上证杀出998点之后,接下来十个月的走势,截图用了涵盖沪深所有A股的精准指数的周线图,请注意当年7月份还杀出了新低,同期上证未创新低:




请大家再看一下新世纪第三轮熊市(第二轮熊市叠加了全球金融风暴,不做参照)最低2012年12月份,上证杀出1949点之后,接下来二十个月的走势,同样用了精准指数周线图,请注意次年也即2013年6月份那条长下影的K线,当时上证再度杀出新低1849点,但同期深综指不创新低:




回顾历史得知,熊市末期阶段或者熊转牛过渡阶段,不存在明显的赚钱效应,反反复复上下起落震荡整固才是正常态,没有耐心的对股市愈发失望的会逐渐脱筹离场,有耐性的有大钱的有信心的悄无声息慢慢布局,到了市场发酵时刻,自会真相显露。


换个话题,双十二当天,无意看到,股票型公募基金,“荣获”年度正收益的仅有5只,且第一名业绩只有5.01%...


年底结账时段到了,现阶段难道机构之间开启了相互捅刀子的伤害模式?近期以沪指为首的指数大跌,那批股市名门正派们推崇的业绩白马股,仓皇溃逃是为着砸场子来了?或者是给明年正式开闸进场的外资送上一份大礼?


管他娘的,本银倒是欢迎这批股票来个痛快下跌滴!之前非业绩股已跌了一轮又一轮,我们就等所谓的业绩股也下跌泄势,才能彻底释放做空能量呢。当然,傻瓜们可能会问,既然是业绩股票,怎么可以没道理的大跌呢?回复:股市是讲道理的地方吗?股价高低或者估值贵贱,有赖于愿意参与资金的多寡,不多说了,看文章的都是老司机了嘛。


周五收盘之后,全市场市盈率中位数已接近24倍,10月19日上证综指创下2449点最低那天,收盘之后的中位数接近25倍,硬要对比前几轮熊市最低位置的估值中位数,目前还欠缺一点点,不过这个不是最终决定因素,市盈率高低既取决于股价,还取决于公司业绩呢。


政策面早就认可了当下“水位”,但信心面、资金面的恢复是需要时间的...再者,上回说了,作为长线布局策略,对于研究过的能看上的票,在自己认可的位置区间分批次的买入,是没啥可多纠结的;而对于短线交易者,是无需看俺们这类“正确的废话”的。


周五,沪深大盘股指数000300破了新低,而另一大盘股指数399903更先于周四便创了新低,所以最近辣个喜欢映射大盘股票走势的脸面指数--上证综指吃相难看些,但盘面并不像国庆之后辣么恐慌,因为深圳综指跌幅较小,创业板综指跌幅更小些,可惜这轮下跌深圳各指数纷纷回补了11月1日那个仅存的跳高缺口,整体市况比我设想的要弱。


如果这次上证破了2449,深综指倒能不破10月19日低点1212,那情况就类似2012年12月上证最低1949点、深综指724点,之后2013年6月上证1849点、深综指815点,可能熊市最低今年便已算探明了,不过, 重要的转折时点,我认为是在明年科创板交易规章及注册制发行细则正式推出之时 ,只是届时股指水位相比现价是高还是低,神仙才知。


且看交易风格迥异的两位大咖新近“感慨”...


下面这位是短线交易者:




下面这位是长线交易者:




最后,请看一个周五集合竞价出来的涨停票,是否“有趣”?市场虚弱得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