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也有七年之痒

难忘的2018年股市交易年度总算过去了(其实每个年度都很难忘[大笑]),先请各位看四幅主要股指全年走势日线图:




这是沪市股票的指数走势,名为上证综指,门面指数、脸面指数就是它了,图中的下压趋势线(数月前便已划定)有过一次假突破,当时上证指数一度突破了重要的60天均线,可其他指数如“精准指数”、深圳综指包括深圳成指,并没同步突破这条重要均线,预示着强势世道还未来临;之后上证两度回落到该趋势线一带止跌(再度强调,先划好了此线,再看着走势到此检验),显然这样的止跌力度着实有限,政策底仍然摇摇欲坠,不过股市走势本就变幻莫测,多数人想着该怎么怎么的事,多数情况下居然还是不对。




这是深市股票的指数走势,名为深圳综指,基本反映大陆股市真实状况,由图得知,基本上每一波的反弹峰都低于前一“小山顶”,啥时能看出市场进入真强势?一是成交量能逐渐放大(十个交易日连续往上堆量是要有的),二是反弹峰要攻克左侧相邻的那个山头!这俩条件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这是涵盖沪市所有A股(除st股)的指数走势,名为国证A指,叫它一声精准指数,不为过吧;看见5个跳空缺口中间辣个宽度最大的吗?这是上证指数放量破位重大心理关口--3000点时段形成的,也是明年需要花费极大力气攻克的最重要“据点”!




这是涵盖沪市所有股票(含B股)的指数走势,名为中证全指,与国证A指走势十分相像,如果只用一个指数作为大陆股市的评判基准,还有比它更全面更准确的吗?


2005年、2012年,股市都处于至暗时刻,但之后出现了大牛市、疯牛市,回过头从长线交易角度看,若在当年择机择时做好了布局,后面收获是满满滴;2019年,同样如此,志在长远者,轻仓的布局、重仓的换股(如果手头股票评估不佳的话);股市到了七年之痒时段,既然到了关键年份,请勿随意挥霍哈,人的投资生涯终究有限,更何况未来人工智能一定会走到前台,一句话,股市投资(投机)黄金期限,并非你想象的能够源远流长,可以细水长流...


若要做个来年股指大框架推断,站在当下时点而言,明年往下杀跌幅度不超10%,如无外围因素拖累,18年10月份的政策底最终构成了市场底都有可能;而明年往上突围的幅度起码得有20%,用大家熟悉的上证指数表述,高度看它能到3200点一带,你觉得这个“高地”遥不可及吗?别特么滴自己吓唬自己,尤其不能让那些从来没有“身先士卒”冲杀在股市第一线的砖家叫兽们的“夸夸其谈”给带节奏了;不妨看下资深大咖昨天的感言:




明年如若楼市方面能够释放一些资金流入股市,那是我等最乐观其成的事情,按潘石屹的说法,大陆楼市市值已经高达400多万亿,记得2017年的GDP总值才80来万个亿,按今年增速最新总值也不到90万亿,楼市市值真够虚胖,相信领导们对此也心知肚明。股市已用连绵下跌的惨烈方式硬着陆,楼市未来能否平稳软着陆?还是吃鸦片上瘾般继续“传承”下去?关于此也有大咖做了番透彻的论述:






最后祝愿各位2019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