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挥别股市】破1700后会如期迎来中级反弹吗!!

-----------------------------------------------------------------------------


    大盘今天完成了破位暴跌,并创9.19以来新低,进入2004年4月下旬的平台,与笔者10月12日《漫长的后熊市阶段已到来(图)?!》预测的阶段性低点1652只有一步之遥,这是笔者前期认为的可能产生中级反弹的阶段低点。笔者也一直在群内提到静待破1700点的到来。


   那么是不是现在就到了抢反弹时间呢?首先来看,8月19日的低点几乎触及到2001年6月的平台高点2245,这个点位是当时普遍认为不可能破掉的点位,虽坚持几天,然后于9月5日破掉。


    其次来看,今天上午11点以前,上证最低点是1780点,触及2004年4月上旬的阶段性高点1783点,这个高点历史上与历史上多个高点处在同一位置,今天上午触及后有一波反弹,下午随即破了这个平台的上沿支撑。两者比较,考虑到目前点位更低,前后两个支撑应不相上下,但今天却跌得势如破竹。


    仅从这点看,目前市场信心远不如当时。而信心又是人们对客观形势判断后的表现。如果说信心的丧失是不断的打击下出现的,那么信心的恢复则需要更长的时间。个人认为目前信心真正的缺失才开始,就如金融危机才开始危及实体经济一样,没有实体经济由回落甚至衰落向企稳回升的过程,信心的恢复就谈不上。这种情况下,抢反弹或抄底都是冒大风险的。尽管技术上或许已经到了抄底的时候,但今年来很多时候通常的技术判断都容易失灵。


   不能想像的是,今天上午还有人在破位暴跌的第一天甚至是上午,就做着与正确方法完全相反的操作。而正确的方法,如果破位前没能预见而逃脱,那么在破位的第一天也就是新一波大跌的第一时间果断出逃。 我们为部分群友在10月份两次破位大跌前跟进出逃而庆幸,也为重复错误的群友感到惋惜。这就是市场,买进方与相对应的卖出方都认为自己的决策是正确的。


    综上所述,破1700点,甚至探底笔者预测的1652区域后,很可能随着周边市场阶段性调整的结束,而迎来中级反弹,但操作上仍然需要十分谨慎。本周五或许是这个反弹的起点。因为这也是9月26日调整以来的时间窗。而周边股市企稳的可能时间点看,中级反弹的时间点或许将与周边股市的企稳存在同步性。也就是有所推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