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巴菲特索罗斯投资看市场机遇!

投资智慧或许在于取舍有度,投资过程或是一个动态取舍过程,金融市场中,如何舍?如何取?许多普通投资者或许可从投资家那里得到些许启示,在大西洋月刊看到一篇文章,智能科技时代到来,已逐渐有智能软件,可以通过委托经纪人或顾问,选择财务投资顾问帮助做投资分析,或者把投资家们最新投资动态信息及时发送到每个顾客,模仿与参考也或是初学投资者的方式之一。

让我们一起看看巴菲特、索罗斯最近在投资什么?从中或许可以得到些许投资启示。

(一)巴菲特与富国银行。

富国银行是巴菲特最成功投资之一,巴菲特在1990年大约以58美元每股买入富国银行,当时投资了2.89亿美元购买500万股富国银行股票,1990年富国银行总股本就达到5200万股,净利润超过7亿美元,当时市值约为2750亿美元。富国银行是巴菲特所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长期持有的股票,据巴菲特致股东公开信,富国银行年平均复合回报率达到21%,总回报率约为9420%,持有时期达到25年。

10月3日,即这个星期一,伊利诺伊州宣布,该州与富国银行断绝合作关系,为什么呢?富国银行被爆出账户造假,包括开设虚假的信用卡账户,向用户发送虚假业务。希拉里在演讲时以富国银行为例,指出这些条款对消费者造成伤害。富国银行上月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约金,但必须通过仲裁方式解决。富国银行损失大约数百亿美元业务,巴菲特也因持有富国银行股票而受损。

无独有偶,德意志银行股票价格下跌,今年迄今累计下跌约40%。富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曾经是投资者看好的股票,最近股票价格,虽然不等于看空,但至少,欧美市场大银行或许正悄悄发生一些变化。

(二)索罗斯与德意志银行。

英国公投后,德意志银行的市场看空情绪有所上升,索罗斯曾在英国退欧公投的市场动荡期间大笔下注1亿欧元做空德银。

科技发展很快,技术创新提升金融服务,传统上,人们理财到实体银行,而互联网时代,人们理财有更多网上金融服务,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界面信息服务,理财服务,把软件、数据、理财咨询等过程结合在一起,用户可以全方位了解理财信息,做好投资理财几乎,可满足不同顾客多元定制服务,智能技术帮助顾客选择理财产品,人工服务提供咨询建议,理财过程更加智能与互动。智能技术把保险服务与金融服务连接在一起,互联网与智能技术让支付和转账更便捷,通过移动终端支付购物,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智能技术为顾客提供更多元定制金融服务,从银行存储到资金管理、从理财咨询到贷款购物,从日常生活支付账单到保险服务,几乎升级了所有银行服务,降低成本,对业务进行整合,而且可以跨界与保险、零售商、电子商务等行业整合服务,运用新技术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互联网科技或给金融服务带来了新发展机遇,而传统大银行也或迎来了降低成本,组织流程再造,创新服务,减少实体增加网络服务的机遇期。

科技发展给传统大银行带来了新投资机遇。

(三)索罗斯与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约有5%股份在香港公开发售,却受到了3万多份认购申请,邮储银行的境外投资者中吸引了索罗斯基金的认购。

资产优质或许是索罗斯投资原因,与其他商业银行相比,储备银行贷款以国债、政策性银行金融机构债券为主,从世界各国邮政金融发展情况看,欧美发达国家邮政金融机构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但邮储银行近年改革与发展取得重要成果,受到外界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储备银行前身是邮政储蓄,历史可追溯到民国时期1919年邮政储蓄业务和专设邮政储金局,经过二十多年不懈努力,储蓄银行邮电分营、政企分开、邮储银行组建,股份制改革,2007年挂牌成立,网点规模大,覆盖面大,服务客户最多,邮储银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1000多万笔,服务社区、三农、中小微企业。邮储银行资产优质或许是索罗斯投资原因之一,从储备银行招股书披露数据,储备银行资产增长而不良率却低于平均。2007年从邮储系统分离后,储备银行在五年后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截至2015年12月储备银行多元化股权结构与引入资金451亿元,索罗斯或许是看好储备银行中长期前景。 索罗斯投资储备银行,或许是他看好储蓄银行优质资产,较低的不良率,也或许是看好储蓄银行规模增长,股份制改革,服务于社区、三农、中小微企业,索罗斯或把目光转向了香港股市。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就坚定地把小额贷款业务作为长期、核心的战略性业务。索罗斯或许是看好储备银行业务与优质资产。资产优质的储蓄银行拥有较好资金流与优质资产,也或是索罗斯投资原因之一。

小结语,德意志银行、富国银行、储蓄银行,全球大银行或悄悄发生着些许变化,贷款融资业务的优化与升级或伴随着实体企业去产能,去库存,不断优化升级,许许多多企业加快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产业结构也逐渐转型升级与优化,市场涌现新机遇,投资者也或迎来新机遇。巴菲特投资的富国银行、索罗斯与德意志银行、邮储银行或许给投资者些许启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