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纳入MSCI此番能否冲击成功

6月将至,经历了前两年的连续落榜和高盛近日51%纳入可能性的乐观预测,A股纳入MSCI此番能否冲击成功?对此,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及ETF投资部投资总监黎海威认为,总体来看,今年A股纳入MSCI的可能性较去年有大幅提升。据他测算,按照国际惯例,A股初始纳入比例为5%,则对应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为1.1%,新增资金约1000亿元左右。


  A股6月能否顺利纳入MSCI,除了监管与MSCI之间的博弈,主要取决于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于A股纳入MSCI的反馈意见。从目前的情况看,去年被MSCI认定的主要障碍已经基本排除,目前纳入条件已相对成熟。黎海威说,去年6月,MSCI未将A股纳入的4个主要障碍是额度分配无法满足投资者、资本每日流动受限制、投资者资产权益关系不明确以及流动性风险。据各方反馈,A股今年纳入的可能性比去年增加较多,整体中性偏乐观。



近一年,针对MSCI去年提出四个疑虑,监管层一一作出调整。在额度分配方面,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不再对单家机构设置统一的投资额度上限;简化额度审批管理,基础额度内的额度申请采取备案管理;超过基础额度的,才需外汇局审批。在资本管制方面,对QFII投资本金不再设置汇入期限要求;将锁定期从一年缩短为3个月,资金汇入会出频率有所改进。在实际权益拥有权方面,证监会认可QFII“名义持有人”权益,明确A股市场账户体系支持QFII、RQFII专户理财证券权益拥有人所享受的财产权。在流动性风险方面,交易所目前正在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目前上市公司不能以重大事项为由随意停牌几个月,重大事项公布后没有不确定性的,也需要复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