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天均线得而复失


今日深沪A股市场并末承接周一反弹,早盘低开后市场一路下沉,而从盘面交投情况来看,较为低迷,主动性买盘大幅度减少。由于成交较为清淡,显示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上证综指午后跌幅一度超过1%并逼近2800关口,尾盘略有回升。盘面上,题材概念板块中,仅燃料电池股大涨,美丽中国、土地流转、石墨烯等虽较为活跃但难以提振市场。最终上海综指收盘于2821.67点,下跌
-21.98点,沪市成交仅有1210亿元,为近期平台区域的一个地量,而终盘显示市场多空博弈结果,使得周一反弹的站上的关键指标——10天均线得而复失。当日行业板块市场表现方面,种植业与林业、交运设备服务和汽车整车三个行业名列前三,分别上涨1.99%、1.28%和0.96%,而表现较差板块主要集中于景点及旅游、园区开发和医疗器械服务,分别为下跌-2.05%、-2.04%和1.96%,从K线收盘轨迹来看,上海综指10天移动平均线得而复失,显示市场投资者依然非常谨慎,由于K线组合所显示的上海综指近期在2860-2781区域横盘已达11个交易日,虽然空头没有将股指打破2781点,但多头的反弹也显得格外有气无力,预期来看,如果市场在此区域呈现久盘,那么就可能出现破位下跌,除非市场量能出现大的改观或基本面方面出现有利多头的实质性政策。


  从市场量能指标变化来看,今日两市成交总和3714亿元,较昨日4192亿元减少478亿元,量能显示仍为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投资者极为谨慎,主动性买盘较少。通过上周情况量延续来看,上海综指上周成交6641.88亿元,五日平均成交为1328亿元;深圳市场上周日平均成交为2574亿元。如果对比今日上海成交1210亿,深圳今日成交25.3亿的成交水平来看,实际上量能显示捉襟见肘。因此从量能指标短期变化来看,市场仍然处于较弱态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技术指标由经过周一上涨,周二下挫,其日线KDJ、w%r、RSI等在中高位区有拐头迹象,阶段性趋势指标如周K线虽然下移至中低位区,但并末进入纯化期,目前周线KDJ中的KD值依然46与60附近,很显然下跌压制轨迹没有改变,仍然对股指形成压制作用。


总体而言,周二的平台地量显示区域内的多空争夺为存量资金,而10天均线得而复失的快速转移,显示市场投资者较为谨慎,从平台整理的概率性方向来看,如果量能依然无法改变,则出现平台破位的可能性较大;相反如果此平台能够有量能有效配合及基本面的实质性因素影响,则可能维持反弹格局。从操作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小仓位进行逢低运作即可,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量能低迷无法改变的情况下,继续战略观望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