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优先股搅动市场 金融蓝筹重定义



优先股搅动市场 金融蓝筹重定义



本周的走势一度岌岌可危,周三前,市场还试图上攻上档十天线一带阻力的位置,可800亿左右的日成交量,怎么可能形成持续上攻的形态!因此周四放量击破2000点,再度寻底的走势非常明确。周五是农历春分,非常可能的变盘时间窗口,果然就变盘了,大盘在低价地产、金融、煤炭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大涨50余点,发出了少有的、明确向上反转的信号。



周五的长阳,源自管理层优先股的推出。实际上优先股的讨论已有时日,在原先的设计中,有锁定3年后可上市的条款,故一直被市场诟病。而本次试点办法中,明确了优先股不可上市这一重大转折,带给市场重大利好。因为,这样的优先股设计,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增量资金的同时,还有缩容的可能性(用于回购为目的)。当然,也可以有不一样的解读,优先股优先支付7~8%的年收益,已经明显高于一般普通债券收益,上市公司发行优先股,对于公司的老股东而言,有权益的被摊薄,所以利空的成分也不小。



其实,优先股制度本身,仅仅是公司筹资多了一种选择而已,绝不是必须以及只能用优先股的方式,优先股的利好没那么夸张,当然利空也没那么可怕。如果我们再好好的梳理一下目前的宏观环境,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管理层选择推出该制度。进入2014以来,美国的量化宽松随着美国经济的温和复苏而开始收紧,新兴经济体因此普遍受到冲击。在我国表现在:房地产价格在近期出现明显松动,不时有降价与业主冲击售楼部的新闻;与此同时,我们的汇率大幅度走低,与楼价相互共振、相互影响;与此同时,信贷违约出现了(超日债),信托泡沫浮现了;与此同时,我们的宏观经济增速在明显放慢……可以说,我们的宏观压力巨大,而且,直指我国的命脉产业—金融。再看看我们的银行,业绩等确实不错,但如果有个意外风险,除了国家力量,还有什么防火墙?08年金融海啸以后,我们的银行从证券市场中融得了大量资金,平稳度过以外,还获得超常发展,但也正是由于那次天量筹资,伤了市场,现在的银行还可能在市场中融得到资金吗?已经彻底不可能了!所以,优先股制度是管理层未雨绸缪,为将来可能的风险设置了一道防火墙。当年金融海啸时的高盛向巴菲特发行了优先股,高盛因此平稳度过金融海啸,这就是个非常好的例子。



综上所述,优先股制度可以大幅降低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无限延伸的风险,可以起到封杀金融股的下跌空间。但是否能够推动大势转折,依据不足。金融大蓝筹股因此重新定位,是理所当然的,而大势因此转折,逻辑性不强。周五强势涨停的,大多是低价地产与煤炭股,地产的调控才开始见到成效,总不能说该产业重新起飞吧!煤炭股,只能说确实跌得多了该反弹。这些板块,还是以反弹视之为好,有操作性机会,不要期望太高。



经过周末的消化,优先股的效应在下周一、二即可完全明朗。注意本轮优先股热闹行情后的热点,这才可能是贯彻本年度的板块行情。下周大盘在2100以及2150的压力巨大,密切留意。



至于广汽,首先要关注的是其H股,已经企稳而且开始上攻;其次,近日公告增资广菲,显示广汽菲亚特的发展良好,上述都可成为支撑股价的理由。下周公布年报,本股历来有定期报告公布完毕后上攻的习惯,可留意。



?



?



纯属个人观点,按此操作风险自负!



转发请注明出处:七卡wu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