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市寻底 耐心等待



弱市寻底? 耐心等待



本周初大盘承接上周末大盘的强势,上攻2079强阻力,可惜日成交量不配合,哪怕有众多政策利好,大盘依旧下挫。对利好麻木的弱势市场特征明显。对于市场的偏弱局面,一方面固然与一季度末资金紧张有关;另一方面也与IPO即将开闸,市场担忧扩容引发资金更紧张有关。本博觉得,目前大盘的走势,与目前的宏观基本面非常一致,处在GDP下滑的大背景下,各传统产业正处于大调整,在紧缩的状态中,找不到明确的上涨逻辑。而所谓经济结构转型题材,也处于“概念”阶段,成效尚未显现。一旦股价上涨,如果没有业绩支撑,回落调整在所难免。因此阶段性活跃后,大盘弱市盘底的大格局在很长时间内难以改变。



我们回到大盘,看看最强的399006,本周几乎就是崩盘的走势,在经历多日调整后出现大规模的跌停,高举成长大旗的板块倒下了。其实,我们所谓的成长股,是盯着境外的成长股概念炒作的,如美国的特斯拉、香港的腾讯。可细心的朋友一定注意到了特斯拉已经做头数周,而腾讯也屡屡大跌,这些大龙头倒下了,我们国内的、与这些概念相关的所谓成长概念股,还有理由上涨吗?调整是必然的!而且,由于该类个股,已经炒作了相当时间,调整肯定也需要相当时日。该类热点消退了,新的热点呢?至少还需要酝酿。有说国企改革,要知道国企改革的前提之一是破垄断,没了垄断利润,对国企一定有个痛苦过程。现在改革才开始,恐怕痛苦也才开始,在没有新的盈利模式形成的情况下,要产生系统性行情,怕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最弱的399001,虽然在上周末出了根大阳线,可本周依旧走弱,重心下移的格局没有改变。再看看上海主板,虽说有优先股推出,利好金融蓝筹,可正如本博上周说的,优先股仅仅是管理层为预防风险而推出的预所以先防范风险的措施,有托底的作用而没有正面提升的功能。最好的结果是围绕2000点整理,要很快向上突破也是不可能的。



综上所述,大盘的弱市,有基本面的因素,也是股市内在规律所决定的,肯定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耐心等待是必须的。



那后市是不是彻底没机会了?本博以为,正是由于大盘弱市,我们更应该多多关注,因为这是在酝酿下个热点,本博建议多关注上交所与深交所的动向。随着改革的深入,上交所的优先股与深交所的新股IPO势在必行,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直接融资的渠道必须畅通啊!那,优先股与新股IPO的政策,能不能再次微调呢?应该可以期待。另外,一直是强调产能过剩,要去产能,能不能让一部分大国企自动压缩规模呢?落实到股市,可以让一部分国企缩小自身规模,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让有条件的公司自动回购注销公司股份。这样反向的经济结构调整,应该也是一种选择吧。美国本轮大牛市,因素之一就是美国公司大规模回购自家公司股票,用这样的方式提升每股收益,也提升了美国股市的整体投资价值。如果管理层真的要想让股市活跃起来,就应该鼓励回购,将一些传统过剩产业公司缩容,以提高股市的投资价值。



当然就个股的角度而言,机会还是有的。只是在目前市道较弱的情况下,还是多观望为好。持币,有时也是一种较好的投资选择。现在面临年报的密集公布期,多关注个股的年报,特别是从年报中关注主力动向,应该是近期必做功课。



?



纯属个人观点,按此操作风险自负!



转发请注明出处:七卡wu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