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评家”们其实和普通散户没什么大差别

“股评家”们其实和普通散户没什么大差别。机构中固然有说得比较贴切的,但大多是“见风使舵”者。本期周刊我们做一回“事后诸葛亮”,梳理去年至今年股市关键点位上的有趣评论,来共同欣赏一下他们的表演。

  第一阶段:2005年6月-2007年5月29日,上证指数从998点上升至4336点。

  2000点—3000点:“2007年不会是快乐的一年”

  2006年11月20日,上证指数一举突破了2000点的整数关口,再度创下了五年来的新高,从2005年6月6日的低点998.23点算起,截至20日的2018点,反弹幅度已达102%。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行情好得几乎超过所有人年初的预期,市场已经形成了进股市就能挣钱这样一个简单的逻辑,于是公开表示担忧,“对于基金管理人来说,估计2007年不会是快乐的一年。”

  2006年12月7日,益民基金投资总监宋瑞:“指数攀上2800点以前市场还不会出现大的调整,但目前的大盘股行情已经到达阶段性顶部。”


3000点—4000点:“向上拓展的空间有限”

  2007年2月26日,沪指首次收盘站上3000点,两市各主要指数创历史新高或收盘新高;1176只个股红盘报收,120只股票达到10%涨停位。

  中海优质成长基金经理朱晓明表示,沪综指虽短期突破了3300点大关,但向上拓展的空间有限,中海基金将积极进攻的策略调整为攻守兼备。

  4月11日沪深总市值突破14万亿,达14.15万亿元。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总市值接连突破多个整数关,并且所用的时间越来越短。从13万亿到14万亿仅用了7个交易日。

  第一次跌破5000点:“最可怕的不是泡沫而是熊市思维”

  2007年11月2日,长盛基金投资总监詹凌蔚说,“四季度将产生今年以来最大的调整,但这主要是就调整时间的长短而言,调整并不妨碍市场未来继续创出新高点位。”

  差不多时期,东吴嘉禾基金经理庞良永则认为,本次震荡非但不应视作牛市结束的信号,在某种程度上通过挤压市场泡沫,反而从时间上延长了牛市的进程。东吴基金研究部也认为,市场从6000点以上一路跌破4800点,不少行业、股票跌幅都比较大,此时可能是战略性布局的好时机。

  2007年11月,中国证券业第一批执业分析师叶弘:“调整将继续,牛市也会继续。只是目前位置不要在冬天里砍树。因为我相信:很多目前看似凋零的生命,在即将来临的春天,仍然会枝繁叶茂;经过了这次调整,股市中那些潜力型的中低价成长股,或这次短线超跌的价值蓝筹股,仍然会生机勃勃……”


华夏时报主编水皮:我敢说5000点附近是一个基本上探明的底部,有人预测会跌到4500点,因为在上证指数的K线图上,6124点是一个高点,6005点则是第二个高点,不少所谓的分析师、技术派人士就把图形看成了M头,M头的度量跌幅一定会到4700点左右,甚至到4500点。这是一种典型的熊市思维,因为只有在熊市里面才会形成M头。‘5·30’的时候,这种思维也曾经左右过很多人的大脑,认为大盘会跌到2800点。所以最可怕的不是泡沫而是熊市思维。我最近常常说的是千万不要把失望当绝望,不要把牛市当熊市。

  2007年12月5日,长盛同智优势基金经理肖强表示:股市调整了20%后,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上证指数回到半年线附近,市场短期见底的可能性很大,我们没理由那么悲观。牛市的基础没有根本改变,我们应该对2008年的行情充满信心。

  2007年12月8日,2007国资经营与资本市场互动高层论坛上,国资委研发中心王忠明主任发表演讲,“牛市才刚刚开始,10000点不是顶点。”并且他还强调“不要低估中国股市的价值,也不要低估中国股民的成长。”

  第二次刺穿5000点:“用二流价格买入一流公司的好时机”

  2008年1月18日,水皮:次贷问题已经到了“揭盖头”的时候,等盖头揭开了,市场也就接受了,救治措施也就落实到位了,随着次贷的清盘,影响将弱化。A股方面,随着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调整,在逐步消化了估值压力后,仍将掉头向上,再加上业绩状况良好,市场资金充足,这些都表明本次调整不会改变市场的方向与大趋势。新年的第一次大跌是对上轮调整的补充,可以认为是新年的最后一跌,今日的连续大跳水,是投资者自己吓坏了自己。

  2008年1月21日重新下挫至5000点以下,当日的收盘点位为4914.43点。

  就在当日,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基金经理张晓东号召投资者,“现在是‘用二流的价格买入一流的公司’的好时机。这就好比买衣服,他看中一套名贵的西服,不一定马上就买,一定要等到某个特殊时点导致价格猛跌,这时候就毫不犹豫地出手。”

  2008年1月22日,《证券市场周刊》创办人之一方泉:今年的震荡,最低看到4500,还怎么震荡呢?它毕竟还是牛市,如果砸空了涨上来,淘汰起来更快,绩优股或者价值支撑股票目前套的还是时间。如果出去不可能在更低的点位再跌10%—15%,拿回来,这样就踏空了,就坏了。跌到这个点位基本到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