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将进入私募基金的时代---(一)

? ??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者机构依然是中小投资者占比达到50%,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A股市场将进入基金的时代!



什么是基金?



笔者参与过基金的从业考试,答案是运用组合投资,进行专业管理。以集合资金的方式,间接投资市场的一种投资方式。



看看2012年-2014年的A股走势,我们不难发现,牛市虽然出现,但已经不是像过去那样齐涨共跌的时代了,满仓踏空,赚了指数不赚钱,将变成常态,更为重要的是,随着A股市场注册制的出现,股票退市将变得非常普遍,这就对普通投资者提出了非常高的专业要求,一旦踩中退市的地雷,投资者将血本无归,这是很多投资者无法承受的压力!将逼迫很多投资者退出股票投资这个领域!



未来证券市场将会推出个股期权,结合股指期货,A股证券市场将会出现复杂的双向走势格局,单边的暴涨暴跌的概率出现较小,大量资金既可以做空,也可以做多,避免了单边走势,这样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笔者认为,未来市场的结构将发生大幅度的变化,即普通投资者逐步将资金的炒股资金购买证券基金的方式间接参与证券市场,不再直接入市炒股!



投资者将炒股这件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操作,有以下五大优势



一、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一个人只有一份精力和时间,术业有专攻,您既做本职工作,又要做证券投资,难免顾此失彼!



二、让更多的人节约出宝贵的时间去做更多的有益之事,假设1000个人炒股,那么从上午九点—下午三点将浪费5个小时*1000人,总计5000个社会小时,如果把这5000个人的资金用基金的方式集合在一起,那么只需1名基金经理,3-5名研究员,就可以节约出4970个小时的社会时间,社会资源不会大幅度的浪费!



三、机构操作,会减低市场的波动率,增加市场的理性操作程度,减少或避免群体性的股市踩踏事件,有益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四、集中更多的资金,就会出现规模效应,比如个人无法购买价格较低的上市公司的增发股票,但以基金的名义就会存在这种规模效应,比如上市公司调研,基金的投研人员上门即可,但是让大量普通投资者上门,不太可能,如果对股票头寸保护,可以采取股指期货和期权的方式操作,如果个人账户,由于资金的规模和个人精力所限,一般无法采取类似的保护模式,相反基金的规模效应就可以如此操作。



五、购买基金,可以减少由于股市剧烈波动导致的投资者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在08年股市暴跌的那年,出现了很多跳楼自杀,当场脑溢血死亡的证券投资者,至于普通家庭因为炒股导致家庭矛盾,离婚,失眠,情绪失控的事情更是举不胜举,让这些压力给那些心理素质更强的基金经理去承担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非要自己去承担这份压力呢?



希望有一天,A股市场没有个人投资者,全部是投资机构,如果这一天在07年出现,一定不会有48元的中石油的价格出现!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