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威华股份的暴跌再次说明中小投资者的弱势地位难以改变

?看到一篇报道,www.eastmoney.com/news/1345,20150124471408047.html谷悦(化名)是威华股份一名普通的投资者,但是他的经历却又显得十分离奇。2013年*ST昌九暴跌,谷悦积极维权成为“昌闹”一员,急欲翻本的心态又促使他成为威华股份的股东。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谷悦却不幸地遇到了两次赣州稀土引发的“黑天鹅事件”,尤其是借助高利贷的杠杆更让其血本无归。



?笔者的内心世界也是十分沉重,广大中小投资者在股市交的学费太昂贵了,但这些学费本来应该不用交的!先回首笔者的一篇博客文章,
?《用技术图表分析一下威华股份是否可以重组成功?》?(2014-06-09?07:30:22),www.eastmoney.com/s/blog_4fcb0fe80102epbj.html这篇发表在半年以前的博客文章用图表分析和逻辑分析得出的结论就是威华股份的重组不会成功!这样的预测应该不会有第二个人发出,但是这篇文章,上文中的这位投资者应该是不会看到,如果当时能有面对面的交流,也许会改变他继续投资威华股份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将影响他一生!



在波云诡异的投资市场,广大中小投资者注定是弱者,但这个观点虽然大家口头上承认,但内心深处,尤其是中国人超强的自信能力,决定了在行动上中小投资者仍然决定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自己亲自参与,直到最后走入万劫不复的亏损境地!



中小投资者的弱势地位是怎么造成的?



1、投资证券市场毕竟是专业人士的舞台,它涉及的领域包括上市公司的调研,公司股价驱动力的分析,行业周期的分析,世界经济形式的分析这些基本面的理解,还需要技术图表的分析,真正搞懂图表和趋势的内在关系,它还需要一个团队协同作战,比如分析师客观的分析意见,风险监督的独立止损,交易员的独立下单,这些混合体的构成一个独立操作的投资者是无法完成的,从主观的操作到客观环境的配合,注定是单单打独斗的中小投资者的第一个弱项。



2、时间因素成为第二个弱项,很多投资者每天忙于其本职工作,根本没有时间精力再去照顾自己的股票,跌停板有时就在开会中出现,回头还要抱怨公司的会议影响了自己的操作,那么干脆辞职炒股算了,既然上班,就要对得起自己的那份工资,我非常反对一心二用,甚至有些医生还在炒股,这样在手术中如果股票暴跌,是不是手术以后都要安排在下午三点以后?这些成为第二个弱项。



3、专业信息渠道闭塞,很多对市场有影响力的信息,普通投资者或者无法获得,或者解读起来非常困难,以至于在操作中出现扭曲失误。



4、从投资策略上分析,中小投资者基本没有太多形成体系的框架,基本操作就是采取简单的买了--赚钱--抛掉---再换股操作---再赚钱--再抛掉---再换股--套牢---不卖--严重套牢---不卖---绝望--割肉发誓不再介入股市。



中小投资者如何改变弱势地位?指望政策不太现实,实力才有话语权是不变的真理,大家团结起来,通过认购基金的方式,就是唯一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笔者目前通过信托渠道正在募集阳光化私募基金,欢迎来信咨询,同时也在积极接洽其它路径,在下半年合适的时间推出认购额只有10万门槛的私募基金,届时通过博文提前公告。



有咨询来信970201321@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