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收官1月,月长上影线暗示资金大调仓因素

周五收官1月,月长上影线暗示资金大调仓因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1月行情今日收官,两市都有明显的长上影线,从月初冲高到月中变盘,月末下跌,市场走势明显。而且最关键的是资金面因素的改变,央行收紧流动性明确,让很多人期待“水牛”不复存在。而且月初上涨时权重拉高,月中变盘后,资金流出权重后,惠及超跌股和年报股,而月末跳水有一种普跌的意味,这样过后,春节前正好是一波调整,资金调仓的动作。玉名认为一批强势股的回落,整体是资金对前期大涨股的派发,也就有了一些之前弱势品种的活跃,这种调仓非常明显,也是指数之外的因素。这样的风格切换会让很多追涨杀跌的投资者两面挨打。这才是要投资者想明白和注意的。

  大权重背离揭秘的是我们投资者博弈行业时的细分和策略。比如说在《2021年,大幅起落的医药股博弈思路(名单)》中介绍过了医药板块四个分类;对于半导体板块,很多投资者喜欢,却总是陷入到大幅起落中,专题文章也分析破解方法就是分层次博弈。储备好相关对策和计划,然后实现这个模式的利润,而非涨跌都不知道如何应对,整天琢磨别人做的如何,而忘记了自己模式的特点和策略。尤其是近期年报强制预告,意味着后期一批炒高后没有业绩支撑品种的调整会比较明显,相反,有业绩支撑品种超跌后机会更加明显。

  股民有一个习惯,总是在去判断涨跌,更有甚者只关心明天的涨跌。而有一个事实,作为股民,无论你有多牛,有多长时间的股龄,都是无法决定涨跌的,但我们可以决定合理的策略,只有策略妥当了,才能换取利润。今儿文章《股民不是靠涨跌赚钱,而是合理的策略博弈》做了分析,股市中错误有些或许通过时间,看上去解套,看上去也赚钱了,但股民要明白,错误就是错误,侥幸解决了,并不意味着不会再犯,因为问题根源就在那里。那些亏损的股民,往往更换了很多个股,最终都是被套,这说明不是个股因素,而是股民思维体系和操作模式的错误,错在股民自身,要改变和解决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